18家加油站接受全面检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为大气“减负”

2021-08-10 11:16: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见习记者 李敏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减少油气挥发造成的大气污染,加强对辖区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监管力度,近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成立两个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中石化、中石油等18家加油站开展油气回收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主要从无组织排放环节、有组织排放环节、油气回收在线监测、油气回收台账记录、油气回收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设施运行良好,设备维护台账齐全、管理规范,但也有个别加油站存在环保意识不强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整改。

  下一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各加油站做好油气回收装置的日常维护,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同时强化加油站工作人员油气回收业务知识培训,切实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郭超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