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生态环境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加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

2021-08-17 19:47: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8月17日,德州市生态环境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学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基础依然薄弱,仍处在压力叠加、负重爬坡阶段,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心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施治。抓好节约用水,加快雨污分流,加大对黑臭水体、污水直排、扬尘、挥发性有机物、散煤燃烧、危固废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同时,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农业投入结构,降低能耗和碳排放强度。还要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努力在关键指标上取得突破,实施一批生态环保工程,探索构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评价体系。并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同、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督导落实,第一时间发现、解决问题,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环境保护和治理能力。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