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节能低碳宣传进企业暨全国低碳日环保宣传活动举行

2021-08-26 16:28: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8月25日是第9个全国低碳日,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提升低碳意识,倡导广大市民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德州市节能低碳宣传进企业暨全国低碳日环保宣传活动在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举行。

  活动现场,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进行集中授课,现场讲解了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详细讲述了德州市碳排放现状,科普了低碳知识,引导企业深入挖掘潜能,主动降碳减排,助推德州市绿色发展。

  近几年,德州市以“四减四增”和8场标志性战役为着力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呈现出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截至2020年底,全市“1+1+8”攻坚方案中323项具体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今年上半年,PM2.5平均浓度改善16.1%,列全省第3位。空气综合指数4.98,改善幅度居全省第1位。6个国控断面水质全部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优良水体比例达到50%。水质指数5.82,同比改善20.1%,改善幅度列全国339个城市第16位、全省第3位。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呈现出稳中向好、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