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培训会

2021-09-06 19:23: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三线一单”成果落地应用,提升环境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相关业务人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各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审批人员共计200余人,通过线下会场与腾讯视频会议两种方式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德州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主任路洪涛作为培训讲师。路洪涛详细介绍了德州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的出台背景、总体思路和实施要求,着重讲解了各管控单元在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控制、资源利用效率要求等方面的总体要求和个性要求,以及强化“三线一单”成果落地应用与保障、“三线一单”成果与环境影响评价的对接等几个重点关注的问题。

  会议对“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对于协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进行详细分析,深刻学习领悟其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意义。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深入推动“三线一单”成果在政策制定、项目审批、规划编制、执法监管等领域中的落地应用,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德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