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7个县市区召开生态补偿协议会商会 全力推进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

2021-09-14 19:50: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印发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正在积极推进建立相应机制。

  据了解,该项工作主要是在流域上下游县(市、区)签订横向生态补偿协议,以流域跨界断面水质类别或特征因子浓度值作为补偿基准,以资金补偿为主的补偿方式,健全完善区域联防共治机制,共同推进流域保护与治理。

  为此,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平原县、夏津县主动赴聊城市现场对接推进跨市界断面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随后组织市域内德惠新河流域5个县市区、徒骇河流域2个县市区召开横向生态补偿协议会商会,全力推进德州市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工作加快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