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社会

聋哑人交友不慎 盗原油获刑两年半

2014-04-16 14:39: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德州市临邑县某厂工人韩某,又聋又哑,却掌握一手电焊技术,除与人交流受限外,平时工作倒也勤恳。韩某多年前结交了一位朋友高某,两人时常在一起喝酒吃饭。
        大众网德州4月16日讯 德州市临邑县某厂工人韩某,又聋又哑,却掌握一手电焊技术,除与人交流受限外,平时工作倒也勤恳。韩某多年前结交了一位朋友高某,两人时常在一起喝酒吃饭。

        去年5月的一天,韩某接到了朋友高某的短信,叫其出去喝酒。然而高某驾驶摩托车载着韩某却并未开向饭店,而是开到了一处田地里。那里已经有四五个人了,旁边还放着一些电焊工具。通过高某的比划,韩某明白了,他们让他帮忙在输油管线上焊接卡子。因韩某存在认知缺陷,加之碍于朋友情面,就在高某等人的帮助下,将卡子焊接在了输油管线上。焊接完成后,高某将韩某送回,顺便在路上简单的吃了一顿饭。当晚,高某等人挖沟、埋管子后,通过该处卡子盗窃原油多次。

    四个月后,高某再次短信联系韩某,在另外一处输油管线焊接了卡子。高某等人通过该卡子盗油数次后案发被抓,韩某亦因涉嫌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被取保候审。

      近日,临邑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经临邑县人民法院指定,县法律援助中心为韩某提供了法律援助。庭审前,援助律师对案件进行了进一步调查了解,并收集了相关证据。庭审中,援助律师根据韩某系聋哑人、初次犯罪及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认罪态度等情节,提出了对韩某从轻、减轻处罚的辩护意见,被法院采纳。最终,韩某被以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六个月。韩某及其家人表示服从判决,没有提出上诉。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援助律师表示,聋哑人,其认知受到一定限制,其家人应该对其严加看管和约束,避免因交友不慎、是非认识不清,被人利用触犯法律,给国家社会和自身造成损失。

      (曹法新 赵财生)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