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户籍民警热心助力少数民族高考报名考生

2015-05-26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郭志民)2015年5月22日早8时,德城公安分局湖滨北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户籍刚打开办公室门,就有一名女士急匆匆的赶来,要户籍民警为其在证明上盖章。

  经了解,该女士为嘉诚名居居民,其儿子在二中上学,是回族,要进行高考报名,学校让其到派出所盖章证明是少数民族,这样在高考中可以加分。民警接过学校的表格仔细看过之后,发现没有让派出所盖章的内容。又看到表格的背面有具体的填表说明,其中有一项是少数民族到当地县级以上民族事务管理部门进行盖章,而不是到派出所。这件事情本不属于派出所的工作范围了,但是看到居民着急的情形,户籍民警热心的为居民拨打114查询到德州市民族宗教局的电话进行咨询,经咨询此表格要到区政府916房间进行盖章。该女士对户籍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非常感谢:“到你们这里办事真是太贴心了,上次我和儿子来办理加急身份证时,什么都不懂,就多亏你们给耐心解答,这次孩子学校的表格要求今天就盖完章交上去呢,要不然就晚了,真是多亏你们了,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要去哪办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