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失主愁坏拾金不昧人 查下落户籍民警解双忧

2015-05-26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郭宝华)“谢谢你们,太感谢了,我以为钱包丢失后怎么也不会找到!”任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言语之间流露出感激之情。

  2015年5月18日下午3时许徽王派出所户籍民警正在办公,一名老人满头大汗来到户籍室,见面后老人着急地说:“民警同志,帮帮忙,我捡到一个钱包,不知道失主是谁,钱包里有银行卡、医院就诊卡、驾驶证、加油卡等重要证件和现金,失主肯定现在很着急,抓紧帮帮忙,找一下失主的下落,失主现在肯定很着急”,民警一面安抚老人、一面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失主联系方式,通过户籍系统登记的联系方式,民警第一时间与家住边镇的失主任女士取得电话联系,电话中任女士更着急,中午在徽王集市上下车购物时不慎将钱包丢失,现正赶往多家银行办理信用卡挂失,接到民警电话,任女士非常激动,连说“我开车马上到!我开车马上到!”

  不一会儿,任女士赶到徽王派出所接过老人递过来的钱包,对老人连声说谢谢,民警告诉任女士,老人在这等失主也很着急,最后任女士拿出身上所有现金感谢拾金不昧的老人和民警时,被老人和民警婉言拒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