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防窃将装修工反锁家中2小时

2015-05-26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本报讯 (记者 俞荣)5月22日,装修工人宋先生夫妇接到一单装修订单,不想自己全心全意为房主装修房屋,却时时刻刻被当作小偷防。尤其让他气愤的是,房主外出吃饭,竟将房屋反锁长达两个小时,挨饿不说还很受气,宋先生一气之下报了警。

  宋先生夫妇以贴壁纸为生。5月22日上午,宋先生正在和朋友们聚会,接到张明(化名)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家中要贴壁纸,最好能马上就到,宋先生一口答应,放下电话,叫上妻子带着工具来到张明家中。

  宋先生发现张明家虽是新房,但已购买了部分家具,双方谈定了装修费用与样式。在随后的装修中,张明总是有意无意间打听宋先生夫妇的名字、年龄、家庭住址、婚姻状况等,“语气感觉就像审犯人,听着不舒服。”宋先生一心忙着手中的活儿,对张明的问话偶尔答上一句。

  临近中午12点,张明称自己有个聚会要先走一步,宋先生一口答应,便继续和妻子赶着做手中没完的活。下午1点左右,宋先生有些饿了,要妻子出去买些水和饭,妻子一开门才发现房门被反锁了,怎么也拧不开。

  “他出去也有一个小时了,再有半个小时肯定会来了,我们再忍忍。”宋先生安慰妻子道,随后便继续拿起工具干活。可半个小时过去了,张明依然没回来,宋先生夫妇饿得筋疲力尽,拿出手机拨打张明的手机号码,询问他怎么锁门了,什么时候回来,只听电话另一端吵吵嚷嚷。

  “我这就回去,屋里的东西可别乱动。”张明在电话中说道。听出自己是被房主当小偷防着,宋先生心中很不痛快,随后又给张明拨了两个电话,要求对方必须回来,张明听后挂断电话不再搭理。

  “哪有这样的雇主,我们是装修工,怎么被他当贼看了!”宋先生气愤地说,多次沟通无效,又被人锁起来,无奈下只好报了警。湖滨北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张明依然没有回来,而此时已距离宋先生被锁时间超过两个小时。

  随后,民警电话联系到张明,10分钟左右,张明赶回家中。“对不起,临时有点事,实在回不来。”张明开门后急忙笑着道歉,称自己也是听了别人家装修时,把钥匙给了装修工人,结果工人私下更换了装修材质,甚至有些直接把家搬空了,自己也是出于害怕才会出此下策。

  “我们都在装修公司登记过个人信息,再说锁门之前也该说一声吧。”宋先生气愤地说道。经民警调解,双方同意不计前嫌继续履行装修合同。

  对此,山东九州兴律师事务所张宝峰律师介绍,装修过程中若出现失盗现象,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追究责任。把装修工人当作小偷防范,不但对工人心理造成伤害,也涉嫌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情节严重者或触犯法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