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痴情男隔空为广州“女神”买花篮

2015-05-26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本报讯 (记者 俞荣 通讯员 刘涛)以为自己找了个女神,却不料只是掉进一个美丽的骗局。德州小伙小张因轻信网络征婚对象编造的“送花篮”说辞,1.2万元被诈骗。

  小张今年30岁,早到了成家的年龄,家里人一直催着他早点找个对象结婚,但是他平时工作很忙,而且少有机会接触到单身青年,最后只好到征婚交友网站上碰碰运气。

  一个月前,他在网上认识了名叫小蕊(化名)的女孩,女孩自称现在广州工作,但如果两人合适,可以跟随小张来德州。见女孩很有诚意,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接触中,小张觉得小蕊性格温柔、知书达理,看过照片后更是觉得自己走了“桃花运”。

  “我们每天早晚各通一次电话,微信也不间断。”小张说,两人聊得越来越投机,都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

  5月23日晚上,小张突然接到小蕊电话,称两人已经相处了一段时间,希望成为他的女朋友,如果小张同意,近期小蕊会来德州看他。这份表白让小张异常高兴,并在微信朋友圈中贴出了两人照片,宣布自己有女朋友了。

  不一会儿,小张再次接到小蕊电话,对方称明天朋友花店开业,希望小张以两人名义给她朋友店中送个花篮。考虑到两人的关系,小张没有犹豫,直接给小蕊提供的花店取得了联系。花店老板给了小张一个银行卡账号,并表示因为是高档花篮,且数量很大,需要12000元。小张想都没想便来到银行,给对方汇去了全款。

  第二天,小蕊又打来电话,称又有朋友出车祸,急需3万元住院,小张开始觉得不对劲,挂掉小蕊电话后,让广州的朋友去查了小蕊所说的开店朋友的店址,才发现根本子虚乌有。之后,小张急忙报了警。

  目前,湖滨北路派出所已立案登记,案件正在调查中。

  民警表示,这类“花篮骗局”并不少见,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如遇到涉及汇款等财物问题时,一定要核实清楚情况后,再将钱款汇给对方,以免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