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自制阀门管道打孔偷油 涉案价值190万元

2015-05-28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本报讯 (记者吴宁宁通讯员李光明陈兰) 在输油管道上安装自制阀门打孔偷油,涉案价值190余万元。日前,禹城市公安局摧毁一个盗油团伙,缴获作案车辆3辆,带动济宁、临沂等地破获易燃易爆设备案5起。

  3月1日晚,禹城市公安局接到临濮输油管道固河输油站工作人员报案称,禹城市十里望乡附近流淌少量原油,管道被人挖开,在输油管道上还发现安装有自制阀门,阀门出口连有水带。接到报案后,禹城市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勘查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破坏输油管道盗窃原油案件。

  通过走访案发现场及周围,发现一辆蓝色大货车有作案嫌疑,而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蓝色大货车案发后往河北黄骅市逃窜。另外,通过对案件信息进行串并查询,发现济宁市泗水县一起特大破坏易燃易爆设备案作案手法与本案非常相似,民警将两起案件的视频资料进行比对,将两地案件成功串并,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临邑县的高某和河北省黄骅市的王某。

  通过调查,王某和高某还伙同杨某、刘某等6人多次在禹城、济宁、临沂等地输油管道打孔盗油,几个人有分有合,经常交叉结伙作案。根据前期的侦查结果,4月27日,禹城市公安局民警先后在禹城、宁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杨某抓获。经审讯,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和高某在禹城临濮输油管道打孔盗油并销赃的犯罪事实。

  经进一步讯问,犯罪嫌疑人还供述伙同其他人盗窃原油的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于近日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