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把水果刀威胁收费员放行

2015-06-05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张磊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张磊 通讯员 马振华) 一辆客车准备驶离高速公路进入德州市区时因与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客车耽误了近30分钟。车上一名旅客情绪激动,下车参与双方争执,并拿出一把水果刀威胁收费站工作人员。

  6月3日16时许,一辆由济南开往德州的客车在京台高速德州南收费站出口准备进入德州市区时,收费员因客车通行卡上没有高速入口记录不予放行。客车司机只好下车与收费员理论,乘客只得在车上等候。大约过了30分钟,双方仍僵持不下。这时,车上一名乘客情绪激动起来,嘴里喊着“还让不让走了”下车参与双方争执。收费站工作人员了解其乘客身份后,对其不予理睬,让其安心到车上等候。这名乘客见状火气更大,随手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水果刀对收费站工作人员叫嚣“到底让不让走”。见情况紧急,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向正在不远处执勤的德州市高速交警支队城区大队民警求助,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这名乘客带到警务室了解情况。

  经了解,这名乘客叫张玉军(化名),辽宁辽阳市人,此次是由济南到德州来探亲,他看到自己乘坐的客车耽误了30分钟后,性格急躁的他脾气就上来了,下车参与争执,见不被人理会,一时性起,顺手拿出一把水果刀威胁收费站工作人员放行。了解情况后,民警严肃地批评张玉军亮出水果刀威胁他人安全的错误行为,并指出其后果的严重性。在民警的教育帮助下,张玉军意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真诚地向收费站工作人员道歉。考虑到张玉军所作所为性质比较严重和管理权限,民警迅速将张玉军移送当地抬头寺派出所处理。据派出所民警介绍,若情况属实,张玉军将面临15天的治安拘留。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