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错信“淘宝客服”五次“确认”被骗九千

2016-05-25 16:04: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5月22日,18岁女孩张某到东地派出所报案称,因扫描自称是淘宝客服发来的二维码,进入支付宝支付平台,点了5次“确认支付”,被对方转走9000多元。“5月22日下午,我接到一个浙江湖州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人员,通知我淘宝订单没成功,让我申请退款。”张某说。

  张某与所谓的淘宝客服一直保持通话,并按对方的提示一步步操作。对方首先从QQ上发给她一个二维码,张某扫描后进入支付宝支付平台,先后点击5次“确认支付”后,这才发觉事情不对劲,立即关闭所有网页。然而此时,张某的支付宝已被转走9000多元,她也被那名“淘宝客服”拉进黑名单,连通话记录都找不到了。

  民警提醒,本案当事人张某年龄较小,缺乏判断能力,监护人应注意不要让孩子单独支配金额较大的银行卡,绑定的银行卡也不要存入大量现金。淘宝退款一定要通过淘宝官网,通过正规渠道申请退款。本报讯(见习记者 姜晓琳 通讯员 王亚楠)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