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装熟人 “借”老人金首饰治胎记

2016-06-22 15:17: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骗子冒充老人子女的朋友,先骗取老人信任,再以借黄金首饰以“治疗胎记”为由行骗。19日,这一幕在齐河县城区上演。

  当日7时许,齐河县城区的67岁郭老太出门买菜时,遇到一名中年男子搭讪。

  “阿姨,您还认识我吗?我是您儿子的好朋友,在法院工作,前几天还去你家吃过饭。”还没等郭老太反应过来,男子继续拉家常套近乎。接着,该男子又说,他有个女儿刚出生,脸上有块胎记,用了很多办法都治不好,听人说,用老人的金首饰放在孩子的脸上来回擦,就能去掉胎记,想借老人的金首饰一用,等用完让她儿子到法院取回。为了取得郭老太的信任,该男子还当面假装给其儿子打了一通电话。

  此时的郭老太,已经相信眼前的中年男子就是儿子的朋友,便亲自摘下金戒指和金佛递给该男子。男子走后,郭老太给儿子打通电话说明情况,这才发现自己被骗,立即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记者 张康 通讯员 甄翠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