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心!房东好心收留少年租客 却被顺走两台空调

2016-06-23 15:05: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6月18日,德城公安分局建设街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他在德城区有一套房子用于出租,前几天租客离开后他发现,两台空调不见了。

  陈先生介绍,他一直以800元/月对外出租这套房子。去年12月,少年小李要租房,他见小李年纪小,说话有礼貌,并且表示很拮据,就破例以650元/月的价格租给了他。为了不给小李压力,他没要押金,只在每个月底收取房租。6月初,小李称换了工作,以后不再租住了。“当时他说还没找到合适的住处,希望能在这儿多住几天。”陈先生说,他没多想就答应了。“6月10日左右,小李发短信说搬走了。我6月18日去打扫房间才发现,卧室里的两台空调不见了。”陈先生说,小李的电话一直打不通,他只好报了警。

  民警调查,得知小李家住庆云县,今年刚刚16岁。6月19日,民警赶到小李家里。据小李介绍,由于自己工资不高,前段时间麦收回家身上没多少钱,就萌生了偷空调的念头,两台空调卖了1000元。民警对小李进行了批评教育,小李的父亲赔偿了陈先生的损失。 (记者 高智新 通讯员 王维华)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