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遇交警 平原一夫妻上演“双簧”

2016-06-24 10:32: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一对夫妻酒后开车回家途中遇到交警,为逃避处罚,两人先是装作吵架,后又装病,一唱一和在民警面前演起了戏,最终还是被民警识破了真相,受到了处罚。

  22日16时许,平原交警大队民警执勤时,一辆对行的轿车突然减速,停靠在路边。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车内驾驶座上是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子正在争论,好像是在吵架。民警敲车窗询问,女子摇下车窗称他们是夫妻,并不断地数落着男子。民警闻到车内有酒味儿,怀疑驾驶人酒驾,就让男子打开车门接受检查。

  男子不情愿地打开车门,但不配合进行酒精含量吹气检测。车上女子一旁再三说情,恳求照顾,见民警不为所动,该女子又称丈夫有心脏病,不能受刺激。话音未落,男子就手捂胸口蹲在车旁,说心脏病犯了。民警见状,准备拨打120急救电话,女子急忙上前制止。

  最终,男子接受了酒精吹气检测,45mg/100ml的检测结果,证实是饮酒驾驶。原来他们中午喝了酒,开车回家途中遇上民警后,两人先是装作吵架企图蒙混过关,此计不成又上演了突发心脏病的“双簧”。

  根据规定,民警给予男子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记者俞荣通讯员李安英)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