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65岁老人带男童走丢 路遇好心人半夜送回

2016-07-25 15: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为了感谢张梁,闫先生定做了一面锦旗送至市财政局

  大众网德州7月25日讯记者 庄滨滨)7月25日,家住德城区大刘庄的市民闫先生和几个朋友拿着锦旗来到市财政局,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22日当晚送回孩子的好心人张梁,握着好心人的手,闫先生给记者讲述了当晚好心人送回孩子的感人事迹。

  闫先生在大刘庄附近居住,平时妻子开一家童装店,妻子姥姥帮忙照顾孩子。7月22日下午5点多,闫先生的妻子发现原本带着小儿子在门面附近玩的姥姥不见了,一打老人电话也无人接听,左等右等,也不见老人踪影。考虑到老人不是本地人,小脑有点萎缩,闫先生一家赶忙到处寻找。一家人把老人常去的地方找了一个遍,也没找到老人和孩子,考虑到刚下过雨,河沟里都是水,闫先生生怕孩子落水,随即拨打报警电话,并与媒体联系,通过微信等平台寻找老人和孩子。

  时间一点点过去,闫先生和几十个亲人朋友把大刘庄附近找了一遍,仍旧没有老人和孩子的消息,晚上11点多,一家人滴水没进,心急如焚,正当大家准备分头去市区寻找的时候,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闫先生家门面前,老人和孩子从车上走下。原来,老人沿着大刘庄南侧的河流走路去岔河,因为不熟悉,路上迷路了,老人和孩子就在路边站着,直到碰见好心人张梁。当时,张梁看老人和孩子站着,就上前询问,一听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热心的张梁直接把老人和孩子送回了大刘庄。

  看到老人和孩子毫发无损,闫先生妻子直接哭了出来,一家人拉着张梁的手表达感谢之情,并提出给他感谢费。张梁再三推辞,并拒绝透露自己的名字,说自己只是顺手之劳,“对你们一家是大事,对我自己却是小事。”闫先生一家问清了张梁的单位,趁周末定做了一面锦旗,这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据张梁同事介绍,张梁为人善良,业务突出,与大家相处融洽,“现在全市正在开展‘我文明 德州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张梁就是我们身边的践行者,以后我们也要向他学习,弘扬正能量,为文明德州建设尽一份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