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德州市民持身份证办手机卡 登记机主却是营业厅主管

2016-08-22 18: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8月22日讯记者 翟岩)“用了3年多的电话卡,到现在才发现登记人不是自己,还不能改业务。”近日,市民曹先生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自己于3年前在德城区东风路中国电信营业厅办理了一张电话卡,但是曹先生再次来到营业厅为手机卡改办业务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电话卡号登记的是别人的名字,这让曹先生感到生气又困惑。

  8月18日中午1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德城区东地北路与东风中路交叉口附近的中国电信德城区营业厅,见到了市民曹先生。

  “这张电话卡是我3年前在这家营业厅办的,并且还办理了一个每月298元套餐附赠手机的业务。”曹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手机卡上的套餐现在已经到期,原本是想趁午休时间过来改办业务,却被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知,因为曹先生所使用的手机号登记姓名不是本人,根据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必须由该手机号的登记人凭身份证前来办理业务。

  “这张电话卡我已经用了3年多了,从来没有欠费,当时办手机卡时,用的也是我自己的身份证,为什么登记的会是别人名字?而且这个人我也不认识。”曹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

  针对曹先生反映的问题,中国电信德城区营业厅的一名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查询了系统,确认该手机号确实是曹先生在使用,经过协调,同意为曹先生办理更名手续,但需要曹先生签订一份免责协议,把电话号按照“黑卡”的流程重新进行实名登记。这名工作人员同时告诉大众网记者,曹先生当初办理的是中国电信推出的一项定制手机话费套餐赠送手机的业务,为了便于统计,当时在营业厅办理的该项业务手机号都登记到营业厅一位主管的名下,并不影响曹先生的正常使用,但随着用户实名制工作的推进,现在用户必须要提供身份证,才能办理相关业务。

  曹先生对此表示不满,认为实行实名制后,电信部门应该把他的手机号登记人更改回来,此次办理业务还耽误了自己的时间,明显是电信方面存在过错,而要求他来签免责协议没有道理。对于中国电信德城区营业厅给出的解决方案,曹先生当场拒绝,他认为,是中国电信德城区营业厅管理不善,导致自己的手机号实名登记出现错漏,他将继续投诉以维护自身权益,并且要求中国电信德城区营业厅进行道歉,并给予赔偿。

  8月2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再次联系到曹先生。曹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向工信部进行了投诉,中国电信德城区营业厅也通过电话向曹先生表示了歉意,但给出的赔偿方案他感到并不满意,并表示稍后会继续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红警限行”加大雾袭击 德州市公共交通客流猛增

    VI2QIHLLY(B67CWD02IF]`V_副本.jpg

    今天是德州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第五天,随着雾霾天气愈演愈烈,道路能见度的降低,再加上德州市中心城区的限行措施,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严重不便。12月19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中心城区采访时发现,受大雾天气和“红色预警限行”政策影响,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导致出租车、公交车的客流量较平时猛增数倍。 [详细]

    2016-12-19:大众网
  • 德州市工商局服务下沉 服务车开进企业现场办执照

    64ffb75d-6a21-4898-8819-63045df17960_副本.jpg

    12月16日,一辆移动工商服务车驶入位于临邑县花园大街西首的德州锦城电装有限公司厂区,几名身着工商制服的工作人员在服务车上忙碌起来,他们利用无线网络登陆企业登记业务系统,现场受理、审核、打照,第一时间为企业颁发了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企业负责人李建明拿着营业执照感慨万分,“没有‘进解促’活动和市工商局服务下沉,我们不可能这么快就拿到执照,现在股改完成,我们冲击新三板的劲头更足了!” [详细]

    2016-12-19:大众网
  • 民生实事年终报⑥提“气质”:德州PM2.5改善幅度全省第一

    德州市今年以来PM2.5改善幅度居全省首位.JPG

    今年以来,德州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要求,注重标本兼治,全面动员,持续发力,大气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明显改善。截止目前,“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178天,同比增加30.9%,四项主要污染物SO2、NO2、PM10、PM2.5同比分别改善15.4%、11.6%、10.0%、17.6%,其中,PM2.5改善幅度居全省首位。 [详细]

    2016-12-19:大众网
  • 武警德州支队:瞧瞧拉练路上的“众生相”

    1.jpg

    彩虹之瑰丽,在于风雨的洗礼;军人之刚毅,来自艰辛的磨砺。今天,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有灵魂而充满智慧、有本事而从容自信、有血性而敢于担当、有品德而让人亲之敬之”……他们就是武警德州支队——为军队而生,为打仗而备!(大众网记者 撒伟 通讯员 成建隆 摄影报道)[详细]

    2016-12-19:大众网
  • 德州继续发布霾红色和大雾红色预警 继续停课+限行

    继续发布霾红色和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大部分县市已出现严重霾,预计今天天气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严重霾天气仍然将持续,请注意防范。[详细]

    2016-12-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