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一村道减速带损毁 致车辆“任性”村民“揪心”

2015-04-10 09:59:00 作者:庄滨滨 来源:大众网
23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城区黄河涯镇罗家院村通往四女寺镇的水泥路,由于没有减速带,导致部分私家车经过时不减速,对本村村民出行造成了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给予安装减速带。”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罗家院村村支书李文平,据介绍,村道修建的时候,村里曾专门安装有减速带,但由于车辆较多,减速带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

      罗家院村村道上损毁的减速带

      大众网德州3月23日讯(记者 庄滨滨)23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城区黄河涯镇罗家院村通往四女寺镇的水泥路,由于没有减速带,导致部分私家车经过时不减速,对本村村民出行造成了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给予安装减速带。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联系了致电人王先生,据介绍,罗家院村的这条村道2013年修建,修建之初,道路设有减速带,但由于经过车辆较多,造成减速带损毁严重,形同虚设。尤其是最近村东通往四女寺镇的一条南北道路坑洼难走,造成部分私家车选择绕道罗家院村道前往四女寺,且因为减速带发挥不了作用,造成车辆车速往往都比较快。“今天早上一位老奶奶骑着三轮上地去,就被来往车辆给撞了,现在连肇事人也没找到。”王先生告诉记者。

      23日上午,记者来到德城区罗家院村,在村东通往四女寺镇的南北路上,虽然路上的补丁被红砖补上,但仍然坑洼不平,不少车辆选择绕路罗家院村道,前往四女寺。在罗家院村北的村道上,记者发现不时有车辆经过,但600多米长的路上没有相关警示的减速标志,只有3个减速带,其中,一个较为完整,但表面已被轧平,另两条均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完全发挥不了减速的作用。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早晚经过村道的车辆特别多,而且速度比较快,现在只要小孩出来玩,就得大人跟着,生怕被车子撞了,太不安全了!”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罗家院村村支书李文平,据介绍,村道修建的时候,村里曾专门安装有减速带,但由于车辆较多,减速带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考虑到村民出行安全,村里前几天在村道上设置了障碍物,不让村外车辆通行,无奈被人破坏了。现在安装新减速带需要2000多块钱,村里也没有这部分资金,所以暂时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