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市民快餐店办会员卡 充了一百元为啥不能用

2015-05-13 17:20:00 作者:翟岩 来源:大众网
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在德城区大学路德州学院对面的一家快餐店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并往卡里充值了100元钱。5月11日,李先生持会员卡到该店进行消费时,却被店员告知无法使用会员卡消费。

    该快餐店工作人员表示会员卡系统已经修复,顾客可以持会员卡进店消费

       大众网德州5月13日讯记者 翟岩)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在德城区大学路德州学院对面的一家快餐店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并往卡里充值了100元钱。5月11日,李先生持会员卡到该店进行消费时,却被店员告知无法使用会员卡消费。

      顾客投诉:会员卡还余额进店不能消费 “这张会员卡没用过几次,卡里还有不少钱呢。”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的女朋友在大学路一家名为“薯格”的快餐店就餐时,当时该快餐店的老板表示,办理会员卡充值可以享受优惠活动,于是李先生的女友就办了一张会员卡里,并且往卡里充值了100元钱。办理了会员卡后,李先生和她的女友仅在这家快餐店消费过两三次,卡里还有不少余额仍未使用。然而5月11日晚上8点左右,李先生持会员卡再次来到该快餐店进行就餐时,却被店员告知无法使用会员卡消费。

      “这家店的店员服务态度很恶劣,而且说还自己不会使用会员卡结账,必须老板在的时候才能用会员卡,非得让我用现金结账。”对此,李先生觉得很生气,“我办了会员卡就是为了方便消费的,现在用会员卡还得等老板在时才能用,那我办会员卡还有啥用。”

      店家回应:会员卡系统故障 现已修复

      5月13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这家名为“薯格”的快餐店。这家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她刚来店上班时间不久,店内的会员卡系统出现故障,她也不会操作,李先生进店消费时,又恰巧店主不在店内,所以导致李先生的会员卡不能使用。“当天晚上确实是没法使用会员卡,我也感到非常抱歉,但这些都和那位顾客解释过了。”

      “可能是和那位顾客没沟通好,造成了误会,现在店里的会员卡系统已经恢复正常了,顾客可以持会员卡进店消费。”该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这一次的事情,他们会吸取教训,以后做好与顾客的沟通工作。

      消保委提醒:市民选择预付式消费要多留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德州市不少商家都推出了会员卡、打折卡、充值卡等预付式消费模式,而像李先生这样因会员卡不能正常使用和商家产生纠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那么消费者一旦遇到类似的情况该如何维权呢?

      对此,德州市消保委提醒市民,预付式消费属于信用消费,虽然具有一定的便利性和价格优惠,但背后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市民在选择预付式消费应当谨慎理性,办预付卡前,要了解商家相关信息,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的企业,不要轻信广告和商家的口头承诺,以免办卡后服务质量变差或因经营者发生变更,使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办理,不要被商家促销让利所诱惑,一次性购买的金额不宜过大,尽量选择金额小、期限短的预付式消费卡;办卡时最好签订书面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终止服务、转让等限制性约定,要注意保留协议、发票等相关资料,以作为发生纠纷时的维权凭据。

      此外,消费者若办理会员卡及相关预付费业务时涉及到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应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投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