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骑士"陡桥上玩"过山车" 警示牌成摆设被无视

2015-05-20 17:31:00 作者:满志旺 实习生 刘义婷 来源:大众网
5月12日,德州市副市长杨田洲接听12345市民热线期间,一名市民反映在德城区明月桥上,有很多市民骑车从较陡的桥上骑行而下,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对此,新湖风景区管理处在桥上增设警示牌提醒市民步行上下桥。5月20日,记者来到明月桥进行观察,发现警示牌近乎摆设,被来往市民所无视。

    市民在警示牌前骑行而下

      大众网德州5月20日讯记者 满志旺 摄影报道 实习生 刘义婷)5月12日,德州市副市长杨田洲接听12345市民热线期间,一名市民反映在德城区明月桥上,有很多市民骑车从较陡的桥上骑行而下,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对此,新湖风景区管理处在桥上增设警示牌提醒市民步行上下桥。5月20日,记者来到明月桥进行观察,发现警示牌近乎摆设,被来往市民所无视。

      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湖风景区的明月桥上进行观察。该桥规划设计为景观步行桥,现已成为德州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在9点左右,桥上的过路市民虽没有成群结队,却也三三两两络绎不绝。在桥上除了两道上行和下行的台阶外,在靠近栏杆的位置还各有约40厘米宽的坡道,方便市民将自行车推上推下。而在桥的最上面,分别有两块黄色警示牌摆在地上,均写有“步行通道请勿骑行”和“注意安全下车步行”的字样。虽然警示牌摆上了,可是却没挡住骑行市民的“任性”,不少人在将车子推至桥顶后,选择在上面沿着坡道俯冲而下。记者在9点10分至9点25分之间进行统计,短短15分钟内,经过的94辆自行车与电动车中就有24辆是从桥顶冲下。

      在桥顶骑行而下的人中,可谓是不分男女老幼,其中不乏一些上了年纪的人,让看的人不禁捏了一把汗。除了骑行的人存在安全隐患之外,他们也给其他步行的市民带来不便。记者在观察中看到,有位老太太在桥上颤巍巍地向下走着,而在桥顶上一位骑着电动车的青年男子猛按车铃催促,老太太避让到一旁的阶梯上,随后该骑车男子便直冲而下,呼啸而过。这座桥靠近新湖北大街,平时人流量就比较大,由于处在景区内,风景较好,市民也大多选择在此经过。但是该桥上部坡度较陡,有时会四五辆车子都在同一侧排着队,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刮擦、碰撞,虽不至于有生命危险,但是对自身和其他行人也会造成伤害。

      在谈到在桥上骑行的原因时,很多市民表示是因为骑行很快也很爽。“虽然不是赶时间,但是骑行俯冲而下的感觉很爽,就像过山车一样,不费吹灰之力就能一直骑到东方红路上。”骑行市民李先生说。而赵先生的骑行则略显无奈,“我本来想走下去的,可是桥顶有三四个人看着我推着车子下去,他们都在等着我走完可以冲下去,感觉让他们都等着我挺不好意思的,自己也就马上骑着下桥了。”

      在明月桥北侧保安岗亭中,记者见到风景区管理处在此执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警示牌摆在桥上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是收效甚微。“这里每天经过的自行车、电动车数量非常多,我们不可能每一个人都上前去劝阻。遇到脾气好的还行,知道我们是在为他们的安全考虑。可万一遇到脾气暴躁的,不仅不会听劝阻,还可能会闹不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在桥上骑行不慎而致摔伤的情况并不少见,然而这些例子却还是没能拦下“骑士”们的步伐,似乎每一个人都觉得摔伤的不会是自己。对此,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希望大家在骑车经过明月桥时,不要图一时之快,逞一时之勇,在过桥的时候推车而行,是对他人和自身安全的尊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