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华联楼顶惊现一排活动板房 20年前就有!

2015-05-28 20:08:00 作者:石少军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记者报料,华联商厦楼顶惊现一排活动板房,是否属于违章建筑?记者调查后发现,板房20多年前就存在,系商厦5楼,去年便改造完毕,消防验收合格,因近日装修广告位才“暴露”真身。

    网上搜索到的华联商厦楼顶安有广告位的图片

    现如今拆除广告位后的图片

        大众网德州5月28日讯记者 石少军 摄影报道)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记者报料,华联商厦楼顶惊现一排活动板房,是否属于违章建筑?记者调查后发现,板房20多年前就存在,系商厦5楼,去年便改造完毕,消防验收合格,因近日装修广告位才“暴露”真身。

      活动板房咋跑楼顶上了?市民大多不知情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东风路上的华联商厦楼顶上突然出现一排活动板房,让过路的市民一看显得很突兀,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张先生认为这些属于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相关部门应当予以拆除。

      5月2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平时从这里经过并没有发现楼顶有板房,怎么就突然出现在楼顶了呢?记者看到,商厦楼顶果然出现一排活动板房,长度比商厦东西长度略短,宽度也比商厦的南北宽度略窄些。

      记者随即采访了几名附近的市民。市民官先生说,他也没注意这些板房何时搭建的,感觉时间不会太久,因为他经常从这里经过,之前没看到过这些板房。市民孙先生说,这些板房应该是去年搭建的,去年华联商厦南侧突然多了一处板房,它们应当是同一时间搭建的。大多数市民都称不知道板房搭建的时间,也没有看到过吊车施工。

      20多年前就存在,改造升级花了700万 

      随后,大众网记者找到了华联商厦总经理吴兴华,吴兴华带记者来到了五楼。他说,商厦5楼整个一层都是板房结构,当初建的时候就这样设计的,存在20多年了,德百集团接手华联时楼顶就是这样的,至于当年审批手续之类的,由于时间间隔太久,那时候也没有计算机存档,都找不到了,不过现在各项指标都是符合规范的。

      吴兴华指着头上的喷淋设备说,之前五层都是泡沫板,存在火灾隐患,前任市长杨宜新督办的,去年5月份开始全部改造,现在墙体里侧是岩棉,外侧为钢板,都是阻燃材料,五层还安装了消防喷淋、消防中控室、烟感报警器、消防管道、监控视频等设备,整体改造花了700万元左右,曾经市里出了名的重点火灾隐患单位就此华丽转身。

      吴兴华向记者提供了一份《重大火灾隐患销案通知书》,下发时间为2014年8月28日,上面对华联的整改情况做了详细统计,第4条特地提到了商场换上了防火钢板,五层办公区进行拆除改造,新安喷淋、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和器材。

      除此之外,由于过去的玻璃幕墙已老化,今年4月份开始全部拆除,重新更换成玻璃墙,美观又实用,一旦发生火灾,方便高压水枪灭火。吴兴华说,德百集团是良心企业,老百姓真正放心企业,一直重视消防建设,同时也欢迎媒体和市民进行监督。

      城管:经过查看板房不是违章建筑

      当天下午,记者将市民反映的情况反映到了德州市城管执法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了华联商厦查看。

      据四大队李队长说,他们经过仔细调查和了解,发现五层的板房并非违章建筑,也不是近期新建的,五层的承重墙和其它四层都是通着的,不可能是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

      李队长说,整个五层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存在了,楼顶整体向里缩进去5米,这种设计当时在山东还算是一个亮点,当时的电梯、扶梯都是德州本地企业生产的,之前存在消防隐患,如今消防全部达标。

      至于为何市民近期突然发现楼顶的活动板房,执法人员了解到,之前五层都有广告位遮挡着,市民很难看到五楼的板房,如今广告位正在重新装修,板房的庐山真面目便显现了出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