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三水厂北侧成“垃圾场” 不时有人露天烧垃圾

2015-06-19 09:30:00 作者:庄滨滨 来源:大众网
市民腾先生是一个城市上班族,每天早上路过德城区岔河东大道,看到道路黑化一新、两侧绿树如茵,腾先生往往心情大好。但是自今年春节后,每次路过三水厂北侧的东七里铺村的安置区,一股股焚烧垃圾的刺鼻气味就让腾先生反感。 “露天焚烧垃圾本来就违法,而且靠着三水厂这么近,没准会对水源产生影响。”16日,腾先生拨打了本网新闻热线2778800,希望记者能呼吁相关部门对焚烧垃圾的现象进行整治。

    东七里铺村西侧的安置区围挡内现多处垃圾堆

     

        大众网德州6月19日讯记者 庄滨滨)市民腾先生是一个城市上班族,每天早上路过德城区岔河东大道,看到道路黑化一新、两侧绿树如茵,腾先生往往心情大好。但是自今年春节后,每次路过三水厂北侧的东七里铺村的安置区,一股股焚烧垃圾的刺鼻气味就让腾先生反感。

      “露天焚烧垃圾本来就违法,而且靠着三水厂这么近,没准会对水源产生影响。”16日,腾先生拨打了本网新闻热线2778800,希望记者能呼吁相关部门对焚烧垃圾的现象进行整治。

      16日上午,记者来到德城区三水厂北侧的东七里铺村。在岔河东大道上,记者就看到村子方向有黑烟升起,在村西一片用彩钢板隔起来的空地里,里面杂草丛生,杂草间不时可以看到衣服、旧家具等生活垃圾,以及各种建筑废料。记者在空地里走了一圈,发现有几百处垃圾堆,其中一堆垃圾正在着火,伴随着刺鼻的气味,一股黑烟到处弥漫。据空地内一位拾荒大爷介绍,村里人的生活垃圾都往这里运,还有附近工地的车往这里运建筑垃圾,至于谁点的火,自己也不知道。

      随后,记者来到东七里铺村居委会采访,据工作人员周金华介绍,空地本来是准备给村里建设安置房的区域,但因为计划搁置,此地就闲置下来。最近因为开展创卫迎复查活动,村里的一些生活垃圾都运到此地,然后进行掩埋处理。至于焚烧垃圾的情况,自己表示不知情,将立即派人去查看,争取尽快灭火,避免造成空气污染。“除了村里的生活垃圾,附近一些工地的建筑垃圾也经常倾倒在里面,我们对此进行过管理,无奈对方大都半夜行动,所以我们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

      17日一早,记者路过东七里铺的时候,发现安置区内已经没有了焚烧垃圾的现象。在安置区西侧的岔河东大道上,记者遇到了市环卫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据介绍,露天焚烧垃圾是严格不允许的,执法队员一经发现,会及时进行制止,并给予相应处罚。对于此现象,执法人员将定期巡逻,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