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棉职工宿舍变"农场" 楼下养鸡狗楼上居民闹心

2015-07-09 19:47:00 作者:翟岩 来源:大众网
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称,运河经济开发区德棉职工宿舍部分业主圈占绿地养花种菜,还有人在居民楼下养鸡养狗,对小区的环境卫生和居民正常的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 ,居民们对此意见颇大。

    76号楼一业主利用两栋居民楼的过道搭建狗舍

    小区圈地种菜现象随处可见

    有部分业主甚至在居民楼下养鸡

      大众网德州7月9日讯记者 翟岩)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称,运河经济开发区德棉职工宿舍部分业主圈占绿地养花种菜,还有人在居民楼下养鸡养狗,对小区的环境卫生和居民正常的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 ,居民们对此意见颇大。

      小区变身农场养鸡、种菜样样全

      7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国棉厂宿舍小区,发现整个小区内私搭乱建的情况非常普遍,甚至有业主就在居民楼下养鸡、种菜,小区环境显得非常杂乱。

      在小区59号楼西山下,记者看到,大约有40多平米的空地被砖石砌的矮墙围起来,围墙内种植了香椿树等植物,俨然变成了私人的小花园。同样在小区一栋居民楼下摆放着一个大铁笼子,笼子里养了四只鸡,笼子下面一 地鸡粪,走上前去可以明显闻到一股鸡屎味。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虽然大部分小区居民饱受其扰,但是其中很大一部分人都选择默默忍受,担心劝阻行为会影响了街坊邻里的关系,久而久之大家纷纷仿效,小区环境也越来越差。

      “这是国棉厂的职工宿舍,大家都在一个工厂里上班,谁肯出面得罪人啊,都受着呗!”一位业主业主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无奈地说。

      楼下建狗舍楼下居民很闹心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76号楼下,记者发现,76号楼与61号楼之间的过道被两扇铁栅栏门锁死,里面摆满了杂物,两只大型犬正躺在过道里的简易犬舍里休息,看到记者靠近,其中一只松狮犬靠近铁栅栏 门,警惕地盯着记者。

      “别人养狗都是当宠物,他家就是为了养狗卖钱。”76号楼上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家人在此养狗已经有一段时间,经常是同时养四五只狗,而且养的一般都是大型犬,这么多狗放一起养,夏天发出的 气味难闻,叫声也经常扰民,“白天还好,到了晚上,狗吠起来吵得睡不着觉。”

      正当记者采访时,犬舍的主人正好下楼。对于其他业主的投诉,犬舍的主人也有自己的理由。“我在这养狗之前,经常有人往过道里丢垃圾,甚至有人还在这里面大小便,这里面的垃圾都是我找人清理的,现在国棉厂效 益不好,我就在这里养狗赚点钱,这狗都是圈起来养的,又要不咬人,凭啥管我啊。”犬舍的主人说。

      物业多次协调效果甚微

      对此,记者来到德棉职工宿舍的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小区物业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小区里除私自搭建狗舍外,一些业主还在小区里饲养家禽、圈地种菜等问题由来已久,不仅会影响了小区环境卫生,甚至引起邻里矛盾。物业公司接到投诉后都会第一时间和业主们进行劝解,但业主态度强硬,经过多次劝阻都没有效果,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结果一拖再拖至今没有处理。“国棉厂宿舍属于德棉集团的职工宿舍,我们物业公司也是代管单位,现在既然又有业主进行投诉,具体怎么协调处理我们会再和厂里的上级部门沟通一下,争取尽早解决这一问题。”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辖区运河派出所,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将该问题记录下来,值班民警会及时到现场查看,若情况属实,将进行妥善处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