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岔河小区绿地变菜园 业主希望"退耕还草"

2015-08-03 16:16:00 作者:满志旺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家住德州岔河小区的业主李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家小区公共绿化带被部分业主开垦为菜地。对此,李先生希望这些菜地能够恢复为绿地,还给全部业主。

    小区绿地变菜地

      大众网德州8月3日讯记者 满志旺 实习生 殷中凯)近日,有家住德州岔河小区的业主李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家小区公共绿化带被部分业主开垦为菜地。对此,李先生希望这些菜地能够恢复为绿地,还给全部业主。

      8月2日,记者走进岔河小区进行调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李先生所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区的老区部分,新区尚未出现类似情况。记者在老区看到,大多原本位于居民楼前面的绿化带都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茄子、豆角、韭菜等蔬菜。这些菜地大约有4米宽,分布在楼前。

      “原来这绿化带里长得都是杂草,也没人管理。慢慢的就有居民把草拔了种上了菜,这才成了现在的‘私人菜园’。”据业主张女士介绍,她在这个小区住了15年。然而业主的这种做法也引得其他部分业主的不满。“即使再喜欢种菜,也不能占用小区公共绿化带,这种做法太不文明了。”岔河小区黄女士说,小区绿地是全体居民的公共区域,而不应该成为一些人的“私有领地”。

      对此,记者来到了岔河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了解情况,公司满经理告诉记者,现在老区确实存在小区业主毁坏绿化带种菜这一现象。但是由于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其工作只能以劝说为主,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助物业一同来管理此事,消除小区“乱种菜”这种不文明现象。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德州市房管中心物业办的电话,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44条中明文写有“侵占、损坏楼道、绿地等物业公共部位、公用设施设备等违反物业管理行为;在小区乱搭乱建、毁坏绿地等,都属于违规行为。”然而目前治理业主的这种行为也存在诸多难处。“公共绿地被违规侵占,并不是一个部门所能完全解决的,还需联合物业、城管、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才能有效解决。”工作人员表示,将会与小区业主进行沟通以“退耕还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