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新湖家园业主家中“发大水” 致电梯停运7日仍未修好

2015-08-14 15:38:00 作者:翟岩 实习生 殷中凯 来源:大众网
“电梯坏了一周了,每天上下楼都要爬楼梯,年轻人还行,这老人和孩子实在是受不了。”8月13日,家住德州市新湖家园小区的业主赵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自己所住单元的电梯在8月6日发生故障停运,至今仍未修好。

    记者前往采访时,该电梯故障仍未排除

    电梯上下行按钮处的指示屏处于“黑屏”状态

      大众网德州8月14日讯记者 翟岩 实习 殷中凯)“电梯坏了一周了,每天上下楼都要爬楼梯,年轻人还行,这老人和孩子实在是受不了。”8月13日,家住德州市新湖家园小区的业主赵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自己所住单元的电梯在8月6日发生故障停运,至今仍未修好。

      电梯停运业主上下楼困难

      8月14日早上,记者来到了位于德城区新华路新湖家园小区。在该小区4号楼3单元1楼的电梯口,记者发现电梯上下行按钮处的指示屏处于“黑屏”状态,记者尝试按了下按钮,电梯没有任何反应。

      “我家住在五楼,孩子太小了不能爬楼梯,每天抱着孩子上下楼,出行很不方便。”该单元业主李女士抱着孩子正在下楼,看到记者采访,便上前诉苦。

      据住在该单元的业主赵先生说,电梯自8月6日发生故障以来,已经停运7天,至今没人来维修,“有业主找过物业公司维修,物业称电梯故障是有一户业主家漏水所致,要求3单元的所有业主签字证明故障原因才能维修,结果一直拖到现在都没修好。”

      8楼业主家中漏水致电梯故障

      随后,记者来到了新湖家园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

      “8月6日,有业主反映称该单元8楼楼道出现了很多水,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物业上派人过去一看,楼道里水已经满了,还在顺着楼梯哗哗地往下流,全都渗进电梯井里去了。”物业处祝主任告诉记者,为了安全起见,物业公司只能对电梯进行停运检查,发现电梯井里的线路全被水泡坏了,电梯按钮上的显示器也烧坏了。

      “经过我们逐户排查,发现水是从802室业主家门缝里流出来的,渗进电梯井的水直接造成电梯损坏。”祝主任说,物业公司一直都在尝试联系家中漏水的业主,商议电梯维修费用的赔偿问题,但该业主身在外地,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物业公司联系不到该业主,最后是通过管理该辖区的公安局派出所帮忙才和该业主取得联系。

      “我们已经和该业主进行了沟通,电梯维修费的赔偿问题解决后,马上会对电梯进行维修。”祝主任表示,小区物业公司现正在购买维修电梯所需要的零件,争取尽快维修好电梯,方便业主出行。

      市民离家外出要关好“三阀”

      “现在正值暑期,很多市民外出旅游,家中长期无人居住,粗心大意下忘记关好水龙头或是煤气阀门,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甚至发生事故。”祝主任在此也提醒广大小区业主,市民在长期外出时一定要记住关好水、电、气“三阀”,以免留下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