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康博公馆剪力墙位移3厘米 开发商称不影响结构安全

2015-09-09 10:20:00 作者:范晓辉 来源:大众网
剪力墙竟然位移出3厘米,而且墙体都是倾斜的,这样的房屋质量合格吗?近日,康博公馆业主张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他从2014年11月发现家里剪力墙有位移现象,至今已多次向开发商反映,但开发商却迟迟不予解决,大众网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张先生通过仪器测量剪力墙位移,通过标尺可以明显看出位移尺寸以明显看出位移

    张先生用直板测量北墙,自上往下可看到明显缝隙

    被刮掉墙皮后的剪力墙

      大众网德州9月9日讯(见习记者 范晓辉)剪力墙竟然位移出3厘米,而且墙体都是倾斜的,这样的房屋质量合格吗?近日,康博公馆业主张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他从2014年11月发现家里剪力墙有位移现象,至今已多次向开发商反映,但开发商却迟迟不予解决,大众网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业主:装修发现墙体位移,担心房屋质量不合格

      张先生购置的房子在康博公馆5号楼1单元,目前正在装修。张先生介绍,家里贴地板砖时他发现客厅北墙存在偏移,因为同样尺寸的地板砖不能铺齐,他为此找到了开发商,开发商承诺免费维修。

      而在开发商上门维修施工时,工作人员的做法竟然是将客厅北墙一侧墙皮打掉,以此“找齐”。墙皮打掉后,细心的张先生测量发现,客厅北墙的剪力墙有3厘米左右的位移!这让自身就是房地产开发商的张先生大感诧异,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国家规定的剪力墙位移不能超过2厘米。

      张先生家房子的建筑质量合格吗?7日下午,记者来到张先生家,他拿出水平测量仪,通过标尺比对,果然剪力墙有3厘米左右的位移。

      张先生认为,剪力墙涉及到房屋质量,维修并不能彻底解决,因此希望开发商给出合理的说法。

      开发商:剪力墙位移可维修解决,给业主一定经济补偿

      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康博置业有限公司杨经理,他告诉记者,公司与张先生已进行了多次协商,而张先生一直不同意他们的维修方案。

      杨经理说,张先生反映的剪力墙偏差3厘米左右的情况,经公司鉴定属实,但这并不影响房子的结构安全,维修后问题能够解决。采访中,杨经理向记者展示了公司派遣施工队的派遣单。

      杨经理说公司曾做出承诺,可适当给予杨先生1000—2000元左右的经济补偿,这是公司本着为客户负责的原则做出的让步,而杨先生一直不同意这个方案,这让公司也很无奈。

      是否属于质量问题需房屋鉴定机构鉴定后做出结论

      大众网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建设局监督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程的质量监督问题由工程、监理、建设、勘察、设计五方共同负责,建设局对他们进行程序监督。如果业主怀疑质量问题,需要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权威房屋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决定最终的处理方案。

      山东九公律师事务所盖晓华律师说,工程质量问题的解决,业主可要求开发商进行修复,也可自行修复后由开发商承担费用。倘若因此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开发商要按相应的房屋质量问题承担责任;如果经鉴定房屋质量存在严重缺陷,业主可要求解除合同。

      至于事情如何解决,截至记者发稿前,业主与开发商仍未达成一致。事件发展情况记者将继续关注。

      【相关链接】

      剪力墙(shear wall)又称抗风墙或抗震墙、结构墙。房屋或构筑物中主要承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和竖向荷载(重力)的墙体,防止结构剪切破坏。

      分平面剪力墙和筒体剪力墙。平面剪力墙用于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升板结构、无梁楼盖体系中。为增加结构的刚度、强度及抗倒塌能力,在某些部位可现浇或预制装配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现浇剪力墙与周边梁、柱同时浇筑,整体性好。筒体剪力墙用于高层建筑、高耸结构和悬吊结构中,由电梯间、楼梯间、设备及辅助用房的间隔墙围成,筒壁均为现浇钢筋混凝土墙体,其刚度和强度较平面剪力墙高可承受较大的水平荷载。

      墙根据受力特点可以分为承重墙和剪力墙,前者以承受竖向荷载为主,如砌体墙;后者以承受水平荷载为主。在抗震设防区,水平荷载主要由水平地震作用产生,因此剪力墙有时也称为抗震墙。

      剪力墙按结构材料可以分为钢板剪力墙、钢筋混凝土剪力墙和配筋砌块剪力墙。其中以钢筋混凝土剪力墙最为常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