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康乐小区地下室成水窖 物业:维修费用需要业主自行承担

2015-09-29 17:28:00 作者:庄滨滨 实习生 殷中凯 来源:大众网
“买房12年,地下室从2008年到现在都没用过。”家住德城区康乐小区综合楼的吴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由于地下室常年积水,最深处可达半米多,还有生活垃圾漂浮在地下室,居民下楼的时候就能闻到恶臭味。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德城区解放南路康乐小区综合楼家属院,这个家属院只有一栋楼两个单元,南单元住的是普通居民,北单元则是一银行宿舍,两个单元的地下室全部被淹,水深均有半米左右。积水因为时间太长,已经发臭,伴随着楼梯旁的垃圾,已经变成了一个“垃圾区”。

    康乐小区地下室积水已经漫过三个台阶  

    积水上漂着大量杂物,散发出一股刺鼻的臭味

      大众网德州9月29日讯(记者 庄滨滨 实习生 殷中凯)“买房12年,地下室从2008年到现在都没用过。”家住德城区康乐小区综合楼的吴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由于地下室常年积水,最深处可达半米多,还有生活垃圾漂浮在地下室,居民下楼的时候就能闻到恶臭味。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德城区解放南路康乐小区综合楼家属院,这个家属院只有一栋楼两个单元,南单元住的是普通居民,北单元则是一银行宿舍,两个单元的地下室全部被淹,水深均有半米左右。积水因为时间太长,已经发臭,伴随着楼梯旁的垃圾,已经变成了一个“垃圾区”。

      据康乐小区吴女士说,她是2003年买的房子,当时下大雨也会出现积水情况,每次积水最多也就十厘米,隔几天水就会下去了,可是从2008年开始,地下室里的水越来越多,足足有半米深,从此他们家的地下室就废弃了,从2008年到现在由于把电动车、自行车外在外面,已经丢了5辆了。

      在南边的单元,记者顺着台阶走下,积水的异味非常刺鼻。墙壁上的几道水痕显示了不同季节积水的深度,记者看到,积水最深时,水位已经淹没了地下室的三个台阶。积水上面漂浮着泡沫、塑料袋和大量生活垃圾,蚊子嗡嗡乱飞。“北单元的住户曾经自己出钱抽水,但没过几天地下室又满了,次数一多也就没人再抽水了。”业主吴女士说。

      “我地下室里还有床、桌子、工具箱,东西肯定全都泡坏了。”张先生郁闷地说,“我从2005年住进这里,地下室就经常积水,里面的水足足有半米多深。我放在储藏室里的旧家具一直在水里泡着,也曾想取出来,但半米多深的积水让我他犯了难。”

      就对于地下室积水问题,记者采访了康乐小区物业。据物业工作人员王女士说,初步判断是北边单元的污水管道破裂,生活用水部分流到地下室了,导致地下室积水在不断增多,并且现在该楼没有维修基金,管道维修需要的费用需要业主自行承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