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一培训机构“跑路” 家长想退学费找不到人

2015-10-12 18:3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给孩子报的培训班突然关门了,现在孩子没有地方上课,学费也退不了。”10月12日,市民王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她于今年4月份在德州畅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办的舞蹈培训班给孩子报名学习舞蹈,然而没等培训结束,这所培训机构突然人走楼空,孩子无处上课,想退培训费却不知道该找谁。 王女士向记者出具了德州畅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学费收据单。

    王女士向记者出具了德州畅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学费收据单

      大众网德州10月12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殷中凯 实习生 庄丹)“我给孩子报的培训班突然关门了,现在孩子没有地方上课,学费也退不了。”10月12日,市民王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她于今年4月份在德州畅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办的舞蹈培训班给孩子报名学习舞蹈,然而没等培训结束,这所培训机构突然人走楼空,孩子无处上课,想退培训费却不知道该找谁。

      1600元报名费打水漂

      “我给孩子报名时,培训班的负责人让我先缴纳100元的试学费用,如果觉得满意,再缴纳剩余的1500元学费。”据王女士介绍,自己的孩子很喜欢学舞蹈,试学后便一次性缴纳了剩余部分的1500元,全部学费共计1600元。

      “孩子开始上舞蹈班的时,课程是按照之前约定好每周4节课来上的,直至今年7月份暑假,我带孩子再来上课时,教课老师却一直不来上课。”王女士说,由于没有老师上课,她联系了德州畅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达,当时刘达给她回复称:“学校正在进行暑假招生,很快就会给学生上课,请家长放心。”,但王女士一直等待孩子开学,舞蹈学校也没有再复课。

      “后来我听别的家长说,这家舞蹈培训班学校倒闭了。”王女士说,她想让学校退回培训费,但培训班的负责人却再也联系不上。无奈之下,王女士便拨通了当时负责教课的老师,但该老师却称:“现在老板都不给我们老师发工资,我们都回家过暑假了。”。

      “我们等到现在,依然没有见到培训班负责人,难道我们交的钱都打水漂了?”王女士说。

      该培训机构属无资质违规办学

      10月12日下午两点,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德州市德城区德惠街与天宇路交叉口的畅达培训学校,发现学校的玻璃大门紧锁,整个办公区空无一人。

      随后,大众网记者多次致电该培训机构负责人刘达,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最近每天都有人来找,他们早就关门了,听说是倒闭了。”一名在学校门口经过的市民告诉记者说,暑假期间,该培训学校曾多次变更名称,近期也看到不少家长来此要求退学费,但都找不到负责人。

      对此,大众网记者联系了德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畅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做教育培训没有在教育局登记备案,属于非法经营,正常登记注册的教育培训机构都有相应的担保公司,如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可以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

      家长报名培训班需谨慎

      那么,遇到这种非法经营的教育培训机构,消费者的应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记者咨询了德州众成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光磊,韩光磊表示,学生家长遇到此类非法的教育培训机构,涉嫌欺诈行为,可以向公安部门报案,通过公安部门的帮助来找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再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进行起诉。

      此外,韩光磊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家长们在给孩子报名培训班班时,要注意培训机构是否有相关的资质,是否在工商和教育部门登记;最好选择规模比较大、开办时间长的培训机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