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东营车主遭贴牌 “现身”德州闯红灯

2015-10-23 16:10:00 作者:见习记者 殷中凯 来源:大众网
车牌就是汽车的“身份证”,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必须“一车一牌”,否则就是违法。23日,东营市民王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己的车挂的是东营牌照(鲁E099XX),车和人没来过德州,然而自己的车却有在德州市闯红灯的违法记录,这让王先生百思不得其解,希望德州交警部门调查核实。

      大众网德州10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殷中凯)车牌就是汽车的“身份证”,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必须“一车一牌”,否则就是违法。23日,东营市民王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己的车挂的是东营牌照(鲁E099XX),车和人没来过德州,然而自己的车却有在德州市闯红灯的违法记录,这让王先生百思不得其解,希望德州交警部门调查核实。

      王先生说,自己近期去办理年审业务时,交警告知私家车有交通违法记录,要先交罚款清除记录,才能办理年审手续。王先生一查,发现自己的车,10月7日在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路与大学路交叉口有一处闯红灯拍照违章,而他从来没去过德州,也没把车借给过别人,因此怀疑自家车被贴牌。王先生提出疑问: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对王先生车牌是否被“贴用”一事,记者采访了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科技科,工作人员调取了10月7日凌晨1点5分的视频资料,发现在德城区新湖路与大学路交叉口有闯红灯抓拍照片。工作人员王兵告诉记者,根据监控抓拍的照片来分析,车牌前边数字09跟其他数字在反光度上存在明显差异,王先生车牌号码很可能被其他车主“贴牌”使用。

      对于如何消除王先生的车辆违章记录,王兵说,王先生可以直接向德州交警支队科技科提出申请。

      那么对于使用贴牌车辆应该如何处罚?违章应该如何处理?王兵告诉记者,现科技科已经把涉嫌使用贴牌的车牌号(鲁E099xx)录入监控系统,使用贴牌号码车辆一旦在市区各个路口出现,系统会自动报警,交警会对涉嫌贴牌车辆进行拦截。

      据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将对故意遮挡机动车牌照的,处2000元罚款记12分处罚,违章记录也会转移到原始车辆上,一并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