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商家私自摆放花盆 德州一人行道变“植物园”

2015-10-22 15:40:00 作者:见习记者 殷中凯 来源:大众网
随着私家车辆的日益增多,车位紧张、停车难让不少市民伤透脑筋。“本来城区停车位与车辆数差距就大,更让人上火的是,路边明明有一些停车位,却只看不能停,因为已经被人占为己有了。”22日,市民孙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德城区湖滨南路陶瓷大市场南侧20米区域的二十多个停车位被人摆放了花草,不允许使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制止占用停车位的行为。

      

      商铺占用人行道 

      大众网德州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殷中凯)随着私家车辆的日益增多,车位紧张、停车难让不少市民伤透脑筋。“本来城区停车位与车辆数差距就大,更让人上火的是,路边明明有一些停车位,却只看不能停,因为已经被人占为己有了。”22日,市民孙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德城区湖滨南路陶瓷大市场南侧20米区域的二十多个停车位被人摆放了花草,不允许使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制止占用停车位的行为。

      商家:门前停车影响生意

      21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德城区湖滨南路陶瓷大市场南侧20米区域,发现路边的停车位上已是满满当当。市民孙先生说,自己家里装修,想来陶瓷市场买点东西,来了却发现,路边停车位被人摆上了障碍物,不允许在此停车。

      为何公共车位上会放置这么多盆花草?孙先生说,陶瓷市场都是做生意的,商铺前边停车位摆放花草是为了不让市民在此停车,怕影响自家生意。为了证实车主说法,记者走访了沿街商铺店主。

      正对着车位障碍物的地方是一家卖地板的商铺,一商铺经营者告诉记者,店铺的门口靠近马路,停上车之后,正好挡住了门口 ,十分影响生意。摆放花盆占用门前公共用地实属无奈。

      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治理

      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路边临时停车位却被商铺或个人私占,这无疑侵害了其他车主使用公共资源的权利,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停车难。对于占用车位的做法,不少市民表示不满。

      市民刘先生说,每次在这停车跟跑场子似的,好不容易找到空余车位,却被人摆上这么多盆花草,自己也不好硬停,只能把车放在路边,但又害怕交警过来贴条,真是无奈,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制止占用公共停车位这种行为。

      执法部门:已经责令商铺进行整改

      随后,记者采访了德州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据介绍,停车位是供全体市民使用的公共停车位,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能占为己用。

      对商铺占用停车位一事,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说,该处区域属于人行道区域,由于道路较窄,不具备划分停车位的条件,所以该处不属于公共停车位,是人行道。由于人行道也属于公共用地,也不能被私人占用。

      目前,执法工作人员已经跟该商铺进行了协调,要求店主把摆放在路边的花盆搬走,不再占用人行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