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废弃公交站点能否划车位?交警称不具备条件

2015-12-15 17:48:00 作者:庄滨滨 来源:大众网
德州市人民医院西门外的新湖北大街是德州容易拥堵的路段之一,因为拥堵,该路段不仅被设置为单行路,而且途径的8路公交车也停开,但是这废弃的8路公交站点,成为了不少市民被交警罚款的原因。

    废弃站牌前停放的车辆

      大众网德州12月15日讯记者 庄滨滨)德州市人民医院西门外的新湖北大街是德州容易拥堵的路段之一,因为拥堵,该路段不仅被设置为单行路,而且途径的8路公交车也停开,但是这废弃的8路公交站点,成为了不少市民被交警罚款的原因。

      市民郑先生近日前往人民医院看病号,考虑到院内车辆太多,自己车技差,就想把车停在院外的新湖北大街路边。郑先生找了一圈没找到停车位,看到两个废弃公交站前面没有车,他就把车停在了那里,谁知从医院出来就被贴了罚单。“公交站点都废弃了,按说应该划上停车位,避免市民停错车啊,不划车位只罚款,恐怕起不到效果。”郑先生告诉记者。

      14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新湖北大街,只见整条道路十分拥堵,几名交警正在疏导交通,不少道路两侧临时停放的私家车、电动车被“清理”,一些车主不在的电动车被几名交警推到了医院门口南侧。

      在两个废弃的公交站牌路段,记者发现均停有私家车辆,路西侧的车主在交警出现的时候,将车辆及时开走,路东侧的两辆车,则照例停在站牌前。记者走到东侧的站牌,发现站牌上贴有一则敬告,上面写有“该站点已取消,详情请拨打2321111”的字样,站牌前的路段没有划停车位,站牌南北的路段则划有停车位。据附近商户张女士介绍,该站牌废弃有半年多,经常有市民将车辆停在此处,被交警贴罚单。

      既然公交站牌已经废弃,那么为什么不拆除呢?记者联系了德州市公交公司,据介绍,由于新湖北大街道路交通拥堵,西侧的8路站牌早在实施单行前就停开了,而东侧的站牌是今年5月份单行后废除的,“站牌的产权属于广告公司,公交公司无权拆除,只是租用广告位置。”

      随后,记者联系了交警部门,据德州市交警直属一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新湖北大街按规定是不允许停车的,考虑到前往人民医院看病的群众太多,才划了部分停车位。由于该路段道路很窄,交通拥堵严重,不适宜再划太多的停车位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