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一残疾男子马路中擦车乞讨 谁来管理成难题

2016-01-07 16:20:00 作者:庄滨滨 来源:大众网
开车等红灯的时候,突然蹿出一个人来给你擦车,并伸手要钱,除了让人惊讶,也影响着正常的行车秩序,有的女司机甚至还被吓一跳。近日,德州市民甘先生在途经德城区解放路和三八路十字路口时,好几次都看到一个男子在马路上给等待信号灯的车辆强行擦车,擦完后还要钱,“马路中擦车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扰乱社会秩序,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男子正在擦车乞讨

      大众网德州1月7日讯记者 庄滨滨)开车等红灯的时候,突然蹿出一个人来给你擦车,并伸手要钱,除了让人惊讶,也影响着正常的行车秩序,有的女司机甚至还被吓一跳。近日,德州市民甘先生在途经德城区解放路和三八路十字路口时,好几次都看到一个男子在马路上给等待信号灯的车辆强行擦车,擦完后还要钱,“马路中擦车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扰乱社会秩序,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按照甘先生说的地点,7日上午,记者来到解放路和三八路十字路口,远远地就看到一个男子在车流里手持一块抹布,不时给等信号灯车辆擦车,并晃动着一个小本,低头和车内的司机说话。记者走到稍近的公交站蹲点,发现该男子走路一瘸一拐,擦车只擦后视镜和左侧、前侧玻璃,碰上司机开窗呵斥,男子就低头转向另一辆车,也有的司机打开车窗,递出几块钱,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有四五个车主给钱。男子擦车过程中,碰上信号灯变化,路过司机不时鸣笛通过,男子有几次差点被车撞到。

      据附近群众介绍,该男子经常在此路口擦车乞讨,公安前来劝导过,但是男子常常是消失几天,又到此地乞讨。一位拒绝给男子钱的司机表示,像这种情况,十三局路口等地都存在过,甚至有擦车乞讨的人直接抢钱,让人非常气愤。

      蹲点过程中,十字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名大爷被撞倒,乞讨男子拿着手中的毛巾就跑过去扶大爷,记者从男子手中看到一本残疾人证和一个装物品和钱的手提袋,说话为德州口音。

      随后,记者联系了辖区剪子股街派出所,据值班民警介绍,该十字路路口属于剪子股街派出所和建设街派出所共管,之前也接到过群众报警,剪子股出过2次警,建设街出过5次,但由于该男子的行为不属于强行乞讨,没有违法行为,加上他是一个残疾人,秉着人性化执法的需要,没办法处罚,只能以劝导为主。

      难道该男子的行为就没人管了吗?记者又联系了交警部门和民政救助部门,交警称此事应该归公安管理,民政救助部门则称,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以自愿原则为主,且都是临时救助,没办法对此人进行长期救助。

      对此,剪子股街派出所民警说,之前曾会同救助站对男子进行救助,但是他拒绝前往救助站,所以目前只能以劝导为主,不过,今后遇到群众报警,民警还是会第一时间出警劝导,另外争取会同交警、民政等部门,三方一同解决这个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