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一丁字路口非机动车道成汽车绕行“捷径”

2016-01-11 16:56:00 作者:庄滨滨 来源:大众网
碰上红灯,很多司机都会减速排队停车,但是,也有一些司机“有办法”不等红灯,直接开过去,他们怎么做到的呢?

      违规绕行非机动车道的汽车

      违规绕行非机动车道的汽车

      大众网德州1月11日讯(记者 庄滨滨)碰上红灯,很多司机都会减速排队停车,但是,也有一些司机“有办法”不等红灯,直接开过去,他们怎么做到的呢?

      近日,家住德州经开区华宇工学院附近的市民郑先生就被这些“有办法”的司机气得不行。“学校南门西侧的大学路和长河路交界处是个丁字路口,遇上红灯,经常有自东向西的车辆在非机动车道上开过去,速度特别快,碰上学生出行高峰,特别危险。”

      郑先生说,由于华宇工学院南门前没有绿化带,机动车可以右转进入学校,也可以进入非机动车道,所以不少自东向西行驶的机动车主瞅准了这个空子,一遇到直行红灯,就绕行非机动车道通过,太让人气愤了。

      11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学路与长河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发现路口是一个丁字路口,也就是传统说法中的“断头路”。路口离华宇工学院南校门只有几十米远,不时有学生从校门口出来,通过路口。记者刚到路口北侧,就有一辆机动车从机动车道右转进到非机动车道,快速通过,随后,只要直行信号灯变成红灯,就有机动车绕行,粗略统计,10分钟时间里,共有8辆机动车违规绕行非机动车道。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机动车道绕行非机动车道的现象很早以前就有,交警管过,但是过一段时间就会死灰复燃,“绕行的车速度都特别快,所以我一般打扫完就走,不在这个路段停留。”

      记者观察了该路段,发现岔口没有监控设备,也没有任何安全警示牌。一位曾拨打过12345的市民反映此问题的学生告诉记者,交警曾回复将安装监控,但是一直没有动静。

      对此,记者联系了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据工作人员介绍,交警部门曾接到过类似投诉,目前已经安排辖同区中队即日起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所属的设施中队也已经开始调研,将在该路段设置安全提示牌等设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