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部分商家规定低于15元消费不让刷卡引不满

2016-08-24 11:20:00 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来源:大众网
“岂有此理!POS机到底是用来方便消费的,还是限制消费的?”近日,有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在进行低额消费时,商家称必须满15元才可以刷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

      大众网德州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岂有此理!POS机到底是用来方便消费的,还是限制消费的?”近日,有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在进行低额消费时,商家称必须满15元才可以刷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刷卡消费是否有金额限制,记者经采访得知,从法理上讲,凡是有“银联”刷卡标志的商家,市民不论消费多少都可以刷卡。但从情理上讲,由于商家需要向银行缴纳手续费,还是希望市民在小型超市进行低额消费时,尽量使用现金。

      24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德州市多家大中小超市,发现有的规定满15元才可以刷卡,有的需要多刷1元手续费。有业内人士透露,商家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因为在进行刷卡消费时,银行要向商家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而小型超市的利润低,一般不提供刷卡消费,即便提供也会制定刷卡额度,而大中型超市的利润高,一般不在乎手续费的问题。

      那么,在当下刷卡消费日渐盛行的情况下,商家是否可以限制刷卡额度?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后应该怎么办呢?记者先后联系了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和德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凡是有“银联”刷卡标志的商家,从法理上讲,不论消费多少,市民都可以刷卡消费。至于银行向商家收取的手续费,工作人员说,现在各个银行向商家收取的手续费都是1%,如果消费者刷卡消费不足100元,超市也要支付给银行1%的手续费。

      此外,德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称,制定刷卡额度,是某些商家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这种做法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更不允许多刷手续费,以后遇到相关问题,市民可以直接投诉。同时,工作人员建议,由于商家的利润高低不同,消费者在消费时,如果是低额消费,在情理上讲,应尽量选择现金支付,如果实在没有现金,商家也应该通融,允许消费者刷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