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一幼儿园圈占人行道 城管已责令限期拆除

2016-08-23 16:27:00 作者: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 来源:大众网
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位于德城区湖滨南路的水韵幼儿园用防护栏将自家门前人行道上的一块地圈了起来,从原有用地面积的基础上向外扩张了近两米,影响了来往市民的出行。

      

      幼儿园围栏占据人行道

      

      幼儿园用铁质围栏占据人行道

      大众网德州8月23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位于德城区湖滨南路的水韵幼儿园用防护栏将自家门前人行道上的一块地圈了起来,从原有用地面积的基础上向外扩张了近两米,影响了来往市民的出行。

      日前,大众网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水韵幼儿园位于德城区湖滨南路西侧人行道,幼儿园用铁质栅栏将门前的人行道圈了起来,形成一个面积约50平方米的封闭区域,防护栏外侧使用铁棍支撑,并用水泥进行了固定。

      “人行道属于公共用地,幼儿园凭啥圈占,这应该属于违建。”市民张先生说,如此损人利己的行为不仅给周边居民正常出行造成影响,还侵害了公共权益,希望城管执法部门予以整治和拆除,保障大家的正当权益,营造顺畅的出行环境。

      随后,记者联系了水韵幼儿园的负责人王老师,据其介绍,幼儿园今年招收的孩子比较多,室外活动空间不够,所以就把门前的区域扩展成为活动场地,安装栅栏也是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而且栅栏和旁边的门市是平齐的,“没有影响到居民的出行和盲道的使用”,过几天将固定防护栏的铁支架拆除。但是当大众网记者询问门前这块地的使用权是否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批准时,王老师则表示不太清楚,称之前问过房东,房东告诉她幼儿园门前人行道黄线以里地块都属于这栋房子的产权。

      对此,大众网记者又联系了德州市城管执法局。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接到市民投诉后,执法队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对水韵幼儿园擅自设置护栏的情况进行了解,发现其擅自设置铁栅栏的行为,占据并破坏人行道,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幼儿园将违章建筑拆除,恢复原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