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多路段一下大雨就“看海” 排水成投诉焦点

2016-08-25 18:05:00 作者:翟岩 见习记者 程吉童 来源:大众网
自6月份起,随着汛期的到来,城市积水的问题逐渐突显出来,这自然成了市民投诉的焦点。8月2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了解到,从今年的6月份至今,德州全市反映排水系统损坏、河道堵塞和积水的问题激增,全市共受理相关投诉达1300多件。

     德城区天衢路与湖滨中大道西侧非机动车道

    德城区华联路口有积水,车辆通行如水中行舟。

    德城区天衢路与湖滨中大道交叉路口遇到大雨就积水严重

    德州市东风路铁道桥遇到大雨也容易出现积水

      大众网德州8月25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程吉童)自6月份起,随着汛期的到来,城市积水的问题逐渐突显出来,这自然成了市民投诉的焦点。8月2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了解到,从今年的6月份至今,德州全市反映排水系统损坏、河道堵塞和积水的问题激增,全市共受理相关投诉达1300多件。

      大众网记者对今年汛期以来市民反映集中的城市积水、排水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发现从今年6月1日至8月25日,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已经接到市民针对积水问题的投诉共1300多件,其中6月份488件,7月份502件,8月1日至25日393件。在这些投诉中,市民对积水问题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排水系统损坏、河道堵塞等方面,并且投诉的地区多集中在城市地势低洼的路段。

      8月25日,有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因下雨,导致德城区东方红路与东地路交叉口处严重积水;另有市民反映,德城区新华街道新邸庄园门口积水严重。收到投诉后,德城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送至各个相关单位,同时电话通知各个单位,及时处理。

      “像这样的投诉,每逢下雨,都会呈现出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据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工作人员的介绍,由于运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分地段低洼,河道淤积,城市排水设施堵塞,雨季到来之后,每逢强降雨天气,积水问题就集中出现,给市民的生活、工作和出行带来诸多麻烦,相应的投诉也就明显增多。

      此前,大众网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发现,在德城区东风路地道桥、华联商厦、东来顺附近地势低洼的路段,每逢遇到强降雨天气,便容易形成积水,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对此,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进入6月份以来,德州市城管部门投资1047万元,对晶华大道下游红都路至污水处理厂段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投资116万多元,对辖区内下穿式地道桥等9处易涝点,进行了集中整治;对排水沟渠、雨水井、泵站集水井等,进行了疏通清阻,首次使用了“蛙人”对重点区域进行了攻坚清理。此外,依托数字城管系统,搭建了城市防汛视频监控平台,累计安装固定视频点125处,安装整合车载视频22套,对城区低洼地段、铁路地道桥、泵站排水口及节制闸等重点区域实施全程监控,以此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