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独立调查

市民反映供热面积和建筑面积不一致 热企回应:有异议可重新测量

2014-11-05 14:57:00 作者:翟岩 来源:大众网
随着德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日逐渐临近,取暖费缴纳也进入了高峰期。近日,有不少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在交取暖费时,发现供暖面积和房产证上标注的建筑面积不一致,感觉很纳闷。
        大众网德州11月5日讯记者 翟岩)随着德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日逐渐临近,取暖费缴纳也进入了高峰期。近日,有不少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在交取暖费时,发现供暖面积和房产证上标注的建筑面积不一致,感觉很纳闷。
        
        业主:建筑面积与供暖单位实收面积不一致

        “我家房产证上写的建筑面积是136平方米,但物业公司却按照147.34平方米的面积收取暖费,相当于要多缴纳200多元的供暖费。”家住德城区丰华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供热面积比房产证上标注的建筑面积多了11.34平米,刘女士对此难以理解。“这点钱虽然不算多,但为什么不按房产证上的面积收呢?”
        无独有偶,家住德城区北园小区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的房产面积为83平方米,但物业公司收却按照90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收取暖费,他很想知道到底哪个面积准确,供热公司是不是多收了一部分费用。据陈先生反映,他们小区很多业主都存在供热面积比建筑面积大的问题,也都对此感到很疑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刘女士、陈先生这样对供热的面积有疑问的大有人在,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进行核实。

        热企:对供热面积有异议 可申请重新测量

        针对市民的质疑,记者联系到了德州市华鲁恒升热电公司。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供暖收费方式包括分户计量和按面积收取,只要是按面积收取供暖费的住宅用户,都是按住宅的建筑面积交费,用热计量原则上以《房地产权证》或者房地产权属档案标明的使用面积为依据。如果存在建筑面积不准确的情况,热力公司一般采取实地测量的方式,来测算供热面积,计算供暖费用。 
        “像北园小区、丰华小区都属于建成时间较长的住宅小区,房产证上标注建筑面积一般都存在比较大的误差,我们对这两个小区每栋住宅楼的建筑面积进行了重新测量,物业公司在收取暖费时会据此计算出每户房屋的实际建筑面积。”该负责人表示,热力企业向用户收取采暖费所依照的供热面积,是依据实地测量精确计算出来的,之所以出现房产证注明面积与实际测量面积不一致的情况,一般都是公摊面积出现误差而导致的。“业主对供热公司测量的面积持有异议,可申请由市供热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予以复测,或者找到具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重新测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