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回复选登

4月7——4月10日12345市民热线回复选登

2015-04-10 09: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来电人反映:4月7日自己运送家具被交警查处,因自己车辆不需要盖篷布,所以没有安设篷布杆,现自己的驾驶证以及行驶证被陵城区糜镇交警中队扣留,以没有设置篷布杆为由要求罚款,现对此不满,要求部门调查核实,给予告知此罚款是否合理。

      【陵城区】 1、陵城区来电人反映违章问题

      

      来电人反映:4月7日自己运送家具被交警查处,因自己车辆不需要盖篷布,所以没有安设篷布杆,现自己的驾驶证以及行驶证被陵城区糜镇交警中队扣留,以没有设置篷布杆为由要求罚款,现对此不满,要求部门调查核实,给予告知此罚款是否合理。

      回复:来电人要求撤单。

      2、陵城区来电人反映学校书籍问题

      来电人反映:陵城区边临镇于架小学一年级学生,均在使用一本名为《早学与训练》的数学课外书,但是其中有三位学生一直没有发放该课外书,至今已经一个月时间,家长对此不满,希望主管部门核实后给予协调尽快给予学生发放课外书。

      回复:经调查,学校已经多次通过边临镇教管会催促新华书店赶紧发书。4月8日学校再次催促新华书店,新华书店表示已经在调书,很快就能发书。同时,在书未到之前学校一直给这三位学生复印要学习的内容以方便学生学习。

      有问题可直接与教育局8221434联系反映。经回访来电人表示同意等待。

      3、陵城区来电人反映引水灌溉问题

      来电人反映:陵城区郑家寨镇后李村一直未进行引水,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灌溉。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核实,给予引水灌溉。

      回复:经查,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近期正值小麦灌溉期,各地用水量较大,现在各大和没有水源,无法流入支沟,导致村民无法灌溉,根据这一情况,镇水利部门已经向上级申请调配水源。目前区政府正在向市水利局申请增大我区的黄河水量,满足村民浇地,请来电人耐心等待。由于今年天旱,建议来电人先通过机井或其他途径进行浇地。

      因来电人信息隐藏,我们无法与其进行联系,无法答复来电人的具体要求。来电人如果对答复结果不满意,建议来电人公开信息,以便我们调查核实,或直接拨打8642202电话进行反映,我们将继续调查,做好解释答复。

      4、陵城区来电人反映养老保险费问题

      来电人反映:陵城区安德街道齐庄村一村民今年86岁,在本村菜园养老院生活。2015年4月6号,来电人去陵城区安德街道长城路县医院附近农村信用社领取养老保险费,却发现3个月的养老保险费总共150元,对此不解。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就每个月50元的养老保险费是否合理给予答复。

      回复:经核实:徐朝仁每月发放居民养老保险待遇75元,现共发放1-3月份养老待遇共计225元,来电人说的150元是1-2月份的。经联系,并解释清楚。来电人表示感谢。

      

      【宁津县】 1、宁津县来电人反映卫生罚款问题

      

      来电人反映:办理宁津县西外环百姓餐厅已经两年时间,但因不懂手续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现卫生部门来调查后,给予收取2500元勘察费,现对此不解,希望告知此收费是否合理。

      回复:经防疫站调查,我单位工作人员到百姓餐厅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现场解释,当事人所说的勘查费是当事人理解错误,此费用是由疾控中心收取的卫生监测费用,说明情况后当事人表示理解。

      2、宁津县来电人反映补助问题

      来电人反映:其是低保户,过年政府给予发放的面粉和油,村委会未给予发放,村民对此不满。来电人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尽快给予补发。

      回复:经大曹镇政府调查,本村低保户有16户,2014年底民政所发放救济品不足,村委会将低保户分2组,每8户一组,来电人属第2组,2015年发放第2组,望来电人理解。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对结果满意。

      3、宁津县来电人反映滞纳金问题

      来电人反映:自己是宁津县三友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的职工,2015年4月7日至宁津县人社局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工作人员告知因晚缴纳了7天需要按照每个人500元来缴纳滞纳金。对此来电人表示不满,认为收费较高。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就缴纳滞纳金问题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经人社局调查,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2011年7月1日以后,不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社保机构将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我局严格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规定执行,并已在宁津广播电视台走流动字幕,微信平台发布、通知乡镇人社所和参保企业,尽最大可能性通知参保群众。

      现在我省社会保险机构统一使用核心平台三版信息化办公系统,只要输入缴费的相关信息后,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由系统自动生成,任何操作人员无权对数额进行变更,来电人的要求不符合法律规定,属不合理要求。已经将以上情况和当事人解释,当事人表示理解。

      4、宁津县来电人反映分配耕地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5年1月份左右本村进行调整耕地,自己是本村的蔬菜大棚种植户,本村村委会告知自己,需要将自家大棚予以拆卸,来电人表示村委会重新分配耕地时,跟自家实际人口数不符,且村委会不予另划分耕地,来电人表示不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尽快予以按照自家人口数划分耕地。

      回复:经津城街道办事处调查,太平店村1月份进行土地调整,本户的大棚已多年没有种植,村里调整土地时按村里的户口分地,户口不在本村的村民不予调地。

      县热线办回访来电人,来电人表示现村委会正在协调中。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此问题正在处理中,同意等待。

      5、宁津县来电人反映驾驶员考试问题

      来电人反映:在宁津县政通驾校报名学习B2本驾驶证,因德州市无科目二增驾考试场地,到济南市世元驾校练车,来电人表示因德州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未到考试考场监考,至今未给予安排科目二考试,来电人对此表示不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安排科目二考试。

      回复:撤单。

      6、宁津县来电人反映伤残军人住院报销问题

      来电人反映:其老伴孙德堂为伤残军人,之前民政局给予发放了中共中央保险卡,2015年3月份在宁津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但无法办理报销,多次咨询当地民政局工作人员告知因网络系统原因无法办理报销,来电人对此表示不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予以办理报销。

      回复:经民政局调查,因2015年全市新农合业务从卫生局划归人社局管理,造成民政部门原来的报销软件系统无法运行。目前,我县民政部门已向市民政部门汇报,市民政局正积极协调市人社局落实报销软件系统运行问题。

      县热线办回访来电人,已向来电人解释说明,同意等待。

      7、宁津县来电人反映防疫站收费问题

      来电人反映:4月7日上午11点在宁津县大曹镇油坊赵防疫站给予孩子接种疫苗,后收取95元的接种费用,来电人对此收费存在疑问。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要求针对收费是否合理做明确答复。

      回复:经防疫站调查,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免疫规划内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两种。我县对国家免疫规划一类疫苗已全部实行免费接种,并有部分二类疫苗可供儿童家长自愿选择。该名儿童当时接种的是百白破和HIB疫苗,百白破疫苗是免费的一类疫苗,HIB疫苗属于二类疫苗,按照物价局批准每支应收费136元,为保证疫苗接种率我县一直按照96元一支的标准收费,大曹镇收费95元合理。该儿童家长认为大曹镇预防接种门诊没有充分告知,表示不满。

      县疾控中心要求大曹镇预防接种人员在接种疫苗前对儿童家长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使儿童家长了解所接种疫苗的作用、哪些疫苗应该免费、哪些疫苗应该自费,需接种收费的疫苗时,由儿童家长自愿选择接种。

      县疾控中心与来电人取得联系,来电人表示理解。

      

      【平原县】 1、平原县来电人反映报废补助问题

      

      来电人反映:反映报废补助问题。主管部门答复:(正在积极与上级财政部门联系尽快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待上级资金下达后,第一时间将补贴资金拨付给车主。)来电人表示:至今未给予发放补助,联系财政局未得到明确答复,对此不解。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核实,给予发放报废补助。

      回复:财政局回复:根据关于印发《德州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实施细则》德环字[2013]39号的要求,黄标车补贴资金由省和市县财政共同负担。近期因全县黄标车提前淘汰工作已全面开展,提前淘汰黄标车辆数量较多,目前黄标车提前淘汰省级补贴资金和县级配套资金已全部用完,专项资金出现缺口。我们正在积极与上级财政部门联系尽快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待上级资金下达后,第一时间将补贴资金拨付给车主。通过与姚先生的电话沟通,针对姚先生所反映的问题,我们给予了详尽解释,姚先生对答复表示理解。

      2、平原县来电人反映学校保安问题

      来电人反映:在4月3日在平原县平原一中接送学生,因为停车与保安发生一些纠纷,保安便动手殴打,来电人对此行为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来电人合理解释。

      回复:关于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平原一中当时已拨打110报警,城关派出所已介入调查,现正在处理此事。4月8日,我室与来电人取得联系,告知以上结果,来电人表示理解。

      3、平原县来电人反映空气污染问题

      来电人反映:平原县西外环公路局南邻有家质德饲料厂,每天作业时排放大量烟雾,对空气造成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对此来电人表示不满,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予以协调制止该行为。

      回复:现场检查时没有发现排放大量烟雾,我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污染排放,防止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经联系,来电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乐陵市】 1、乐陵市来电人反映新农合问题

      

      来电人反映:来电人的母亲于2015年已经参加新农合,但现生病却查不到参保记录,来电人对此不满。希望主管部门调查,要求尽快给予报销。

      回复:来电人反映的新农合问题,经调查,其母亲参保新农合的时候,是按第一代身份证号缴纳的,后其更换身份证,身份证信息出现一个不同的字,由于新老身份证对应不一致,镇人社所需要其在派出所开具的户口变更证明,当时其没有及时办理,才导致现生病查不到参保记录,出现此问题后,现来电人已积极自己办理相关手续,联系来电人,表示已解决。

      

      【庆云县】 1、庆云县来电人反映选举问题

      

      来电人反映:本村村支书没有经过村民选举,便直接上任,村民对此不满,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要求由村民代表选举村支书。

      回复:经调查:来电人所在的村庄为回汉杂居村庄,由于村庄较大,村内特殊情况较多,宗族问题突出,村情复杂,针对该村的实际情况,经乡党委研究,认为后庄科村目前不能进行村两委换届,已向县有关部门申请延期。申请上级部门已批准,迟选举时间至2015年12月份。目前,该村负责人为我镇农村工作片片长马栋,暂时代理村内各项事务。如2015年12月份仍未进行换届选举额,来电人届时可随时拨打庆云县县长公开电话3321514反映,我县政府将在第一时间督导落实。经回访来电人表示部门已联系,对结果满意 。(记者 庄滨滨 整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