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采访

明月湖补水回涨 再有一周恢复景观水位

2015-04-10 17:25:00 作者:翟岩 来源:大众网
3月25日,大众网曾对德州市新湖风景区内的明月湖水位持续下降进行了相关报道(详见本网报道《德州明月湖“水落石出”急需补水》),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4月10日,记者途经新湖风景区时发现,明月湖内湖水回涨,湖面重现昔日碧波。新湖风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张志强告诉记者,明月湖正在进行补水作业,再有一周时间,明月湖将恢复景观水位。
      

      明月湖西侧裸露的湖床已被湖水淹没

      

        

      景区重现波光潋滟、杨柳轻舞

      

      大众网德州4月10日讯记者 翟岩)3月25日,大众网曾对德州市新湖风景区内的明月湖水位持续下降进行了相关报道(详见本网报道《德州明月湖“水落石出”急需补水》),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4月10日,记者途经新湖风景区时发现,明月湖内湖水回涨,湖面重现昔日碧波。新湖风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张志强告诉记者,明月湖正在进行补水作业,再有一周时间,明月湖将恢复景观水位。

      

      

      明月湖水位上升,湖面波光粼粼

      

      碧波重现吸引市民前来游玩

      

      4月10日上午,记者沿着新湖风景区转了一圈,发现前段时间日趋干涸的明月湖重现碧波荡漾,湖水的水位较上次记者走访时上升了近1米,尤其是明月湖西侧之前裸露的湖床被湖水淹没,微风吹来,泛起阵阵涟漪,整体景观大为改善。

      明月湖水位逐渐恢复,碧水蓝天的秀美景色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到景区游玩。

      “前阵子看着湖底的石头都露出来,现在湖面又升上来了,我准备这两天带孙子来划船。”市民孙大爷说,自从明月湖水位下降时,不仅景色大打折扣,而且湖里还传来异味,他也很少来新湖景现游玩了,现在湖水水位逐渐恢复,让经常在此游玩的市民都很高兴,“之前大家伙都在中心广场上溜达,明月湖涨水了,景色又好,现在都来这边遛弯了。”

      

      再有一周恢复景观水位

      

      据新湖风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张志强介绍,德州城区近期虽然下了几场雨,但降雨量有限,雨水无法汇流入湖中,因此只能依靠补水作业恢复明月湖的景观水位。

      “我们从上个月26号下午开始,就用抽水泵从锦绣川风景区调水,经专用管线输入明月湖,现在补水工作还在进行当中。”张志强告诉记者,经过水利部门计算,明月湖的补水量大约需要40万立方水,如果水泵不出故障,预计还需要一周的时间补水作业才能完成,补水作业结束后,明月湖的水位将上升1.2米左右,恢复到最佳景观水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