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孟红霞

2013年03月08日 10:10作者:来源:大众网

  

 

   乐陵孟红霞

  我是1990年从德州师范专科学校英语专业毕业后进入山东国强五金科技有限公司的(当时的前身乐陵乐港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那一年也是公司成立的初年,各方面条件都十分落后,并且我原以为我的英语专业可以得以发挥,实则不然。因为厂房刚建好,设备刚开始进购,什么都没有,做五金所需要配备的各类专业人才也十分匮乏,在没有产成品的情况下,我的专业是得不到发挥的。当时中国北方还处在改革开放初期,信息通讯十分落后,往香港打个电话也要通过邮局的总机转过去,往境外发传真和境外邮寄都得跑去德州才可以办到。在出成品前的两年时间,我做过生产统计员、行政文员,组建了国强公司的第一家图书室,当时厂刊的第一任编辑,还随其他人员前往济南学习电镀。但这些都是与我的专业无关的工作,但我深信,机会是为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有时间我就看与工厂工艺有关的英文资料,进口设备的英文资料来为自己做储备。两年后,公司合格的产成品出来后,在国内形成相对稳定的批量后,我正式进入销售部门,着手国际市场的开拓。为了参加广交会,我带着样本资料坐一天两夜的火车,有时连硬座买不上,就站30几个小时到广州。1998年春天,我带着6个月的身孕独自一人前往广州参展,然后又为了一个非洲的案子前往香港与客户谈至凌晨一点直至圆满解决。经过几年辛苦的努力,终于换来了丰厚的市场回报,公司成为了密码锁行业最大的出口企业,并且国内使用密码锁的箱子也大部是销往海外市场的,为公司赢得了声誉。

  1998年在箱包五金的基础上,公司又将眼光投向了欧式建筑五金的研发和制造。而我也在休完产假后开始着手建筑五金的国际市场的调研和拓展。开拓之处,我利用“环球资源”发放公司产品广告,并于1999年成功引起了一家英国客商的注意,目前该客户已从2000年的几万美元的订单发展成全年400多万美元的大客户,12年来我用自己的真诚和努力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依赖。随着业务量的逐年增加,天天陀螺似的工作,有时可以连续工作30几个小时。但同时也使我反思,必须要建立一支优秀的外贸团队才可以更快地壮大国强的外贸业务。2003年,我参与招聘了4名外地大学生加入国强团队,并在以后的几年也陆续选拔一些优秀大学生进入这个团队。在新人的培养上,我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交给他们,在工作中采用鼓励加压力的方式,让他们尽快成长;在生活上,给他们提供各种便利,真诚地对待这些外地来乐陵创业的孩子们,目前他们都在乐陵成家立业,生儿育女。这些新人工作上都独挡一面,已成为各个市场的领军人物。国强国贸部也为来自天南地北的优秀人才打造了一个尊重个性,团结协作的公平公正的平台。他们在乐陵这个经济不发达的小县城,用自己的青春智慧为我们的城市增添光彩,同时他们也找到了成功的支点。到现在为止国强公司外贸团队共有15名员工,自2003年至今,已经为公司创造了4亿元的销售收入,成为了当地的创汇大户和纳税大户。

  我的事业轨迹非常简单,没有反复跳槽的经历,只有从一而终的坚忍。收入低没有放弃;环境差没有放弃,遭受非议打击没有放弃。因为我相信,实现理想之路必然充满荆棘,通往成功的路不会有捷径,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看得见繁华。我很感谢国强公司这个大熔炉铸就了我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性格,我也很荣幸将青春挥洒在家乡的这一方沃土。22年弹指一挥却见证了公司初创、发展、成熟、再发展的过程,亲历了一棵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的酸甜苦辣。对我自己而言,人生无憾,因为我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成就了理想,践行了无悔的青春。

  感谢公司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并给予了各项荣誉。多次获得公司先进、乐陵市先进经济工作者,德州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既是压力又是动力,我会更加积极努力地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尽一份力,青春无悔!

责任编辑:张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