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开发区宋书娥

2013年03月08日 10:37作者:来源:大众网

宋书娥,1978年6月出生,2000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开发区(西城街道)一名普通的计生网长。十几年如一日地在计划生育生育这个岗位上默默的工作,始终把爱岗敬业、公道正派、服务为民作为自己工作的准则,很好的完成了组织上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乐陵市开发区宋书娥

  我叫宋书娥,19786月出生,20003月参加工作,现任开发区(西城街道)一名普通的计生网长。我十几年如一日地在计划生育生育这个岗位上默默的工作,始终把爱岗敬业、公道正派、服务为民作为自己工作的准则,很好的完成了组织上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这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十几年来,我始终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计生工作这一伟大事业。多年来,我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顾全大局,热爱集体,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娴熟的业务素质、优质热情的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计生工作的满腔热情,深深打动着每一个育龄群众,也深受到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结合实际,自参加工作以来我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了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把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借助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契机,更是从各方面对自我进行一次深层次的教育提高,在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创新意识等方面加强自身的素质提高,更坚定的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学习效果显著。在端正自己思想认识的同时,积极帮助周围的同事和朋友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正是因为有了坚实的思想保障基础,使得计生工作在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得以大力提升,人民满意度逐年提高。

  二、开拓进取,创造性开展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赢得群众满意

  初干计生工作时,我被安排计划生育流动人口工作,为了摸清本辖区流动人口情况,我天天跟随各社居委专职主任清查登记流动人口。因所辖区面积大、人口多、人员复杂,流动性大,流动人口较难管理,当时考核注重建档与持证,为了那一本小小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常常要对无证的经营户苦口婆心地进行政策宣传与督促办理,但却收效甚微,还要受到很多冷嘲热讽。也有一些不配合的人不给登记,挨骂受气是家常便饭,更有甚者要动手打人。为了尽心尽力做好这项工作,我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始终相信,计划生育工作是我的义务和职责,优质服务是我的愿望和追求,只要有一颗以诚相待的心,终会取得流动人口的理解与支持。去年10月份,安居社居委主任已上门多次向一名流入人员索要《婚育证明》,每次去都说下次带来,这次说好今天一定带来。我和计生主任上门问其要证,他说又没带,计生主任正要发火,我想换个方式说,以退为进吧,我说:“老板,今天忘带了没关系,你们做生意也忙,你说哪天带来,我们就哪天再上门,请也体谅一下我们的工作。”他说下午带来,下午我们准时又登门,一见我们,老板满面歉意地迎上来,把证递给我们,说:“真是不好意思,你们工作真是让人佩服,没想到你们这么有耐心,跑了这么多趟,耽误你们工作了……”顿时我们感到无比欣慰,能听到他亲口说出肯定我们工作的话,能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感到真是再苦再累也值得。去年为了建立常注流动人口微机化管理模式,辖区近一万个育龄妇女和流动人口要上门核查和录入电脑,时间紧、任务重,上门搜集资料是做好此项工作的前提条件,为了在有限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对于白天找不到人的住户,就利用晚上和双休日上门搜集资料。在做好业务与微机指导的同时,晚上把育龄妇女卡片带回家里录入,加班加点至深夜零点。同志们都纷纷感慨:为了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和爱人,饱受工作、家庭不能两全的痛苦……,使得我深深体会到这天下第一难事的真正含义,更深深懂得,我踏上的计生路是一条充满风雨的坎坷之路。值得欣慰的是,我付出的汗水没有白流,我们的帐表、数据库完善齐全、信息准确、服务到位,所做出的工作也得到广大育龄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促使群众婚育观念也在逐步转变。然而,未来几十年人口形势仍很严峻,计生之路漫长而遥远;计生之路,坎坷而艰辛;我既然选择了计生,将会尽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只有捧出一颗爱心,献出一颗公心,掏出一颗真心,心系村民,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三、关心同志,热情助人,为和谐社会的构建添砖加瓦

  在生活中,我是一位热情开朗、乐观向上的同志,与周围同事关系融洽,并能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人有很强的的团队协作精神,待人真诚,与人为善,团结同志,乐于助人,人际关系处理的令人佩服。有较强的主人翁意识,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以工作为先,不计较个人得失,每当身边的同事或育龄群众有什么困难时,我总是主动站出来,帮其分析,为其解忧,不厌其烦,乐此不疲。在生活中我也宽以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踏踏实实地迈出人生的每一步,快快乐乐地迎接每一天。

      工作十几年来,我一直默默无闻的工作在这一平凡而又艰巨的组织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精心经营着自己的这份工作,经历了很多,丰富了工作经验,也成熟了很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嬴得了领导的肯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既然我选择了这一职业,就要用心去做好,不管干什么,都要干出一个样儿来,以崭新的风貌、高昂的斗志,去创造新的工作业绩,开拓新的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张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