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谢文艳

2013年03月10日 12:51作者:来源:大众网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电力职工,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肯定,为电力事业奉献一点点微博的力量。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电力职工,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肯定,为电力事业奉献一点点微博的力量。

  20047月份毕业于山东广播电视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毕业后分配至乐陵市电业公司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信息化管理工作。几年来在领导的关怀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在信息化管理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04年至今在公司信息中心担任信息专工和信息资料管理员,在领导和各位专工的帮助下,逐渐对信息管理工作有了初步认识,随着时间的推迟对做网线、布线、设置局域网、机房内的各个服务器维护管理、办公邮箱设置、电脑维护等等一些业务工作有深入的了解,并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各种信息资料进行了微机信息化管理。计算机管理方面,由于是本专业,所以解决问题得心应手,把自己在学校里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了实际工作中。

   计算机专业掌握较熟练,解决计算机常出现的各种故障,07年给公司不熟悉电脑的同事培训计算机基础知识、业务软件、服务器应用,在近几年的时间内共培训我单位同事四次,在培训过程中耐心讲解,边学习边培训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同事们共同探讨研究,在广大同事中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受到了公司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在此期间曾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08年电业公司为加快我公司的信息化管理,实现了办公网络化。对公司内配置较低的电脑进行更新换代,对供电所进行网络改造,给供电所架光缆提高了信息传输速度,各所之间建设了一个网络域。方便了我们统一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09年底信息中心机房进行统一改造,按着省市公司的部署和安排,建设SG186一体化信息整合平台工程,极积配合施实组,优化网络环境增加了10台机柜。公司的统一部置下安装了信息整合服务器、磁盘阵列,通过双机热备系统实现了一体化平台。于20103月底,对一体化信息整合平台进行上线试运行。经过3个多月的时间,同时通过施实组的多次升级“一体化信息平台”已逐步于稳定应用。现在每一个员工早上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我们的平台开始工作。

  在近7年的工作过程中,我在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工作,期间在领导的培养帮助,同事们的关心支持下,也通过自身的努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业务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电力信息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和保障。面对电力改革的大潮流,我做为一名新时代的电力职工,在平时注意完善自我、以身作则,电脑在不断升级,人脑也不断地更新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

  作为一名普通的女员工,长久以来我都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因自己是女性而懈怠。在各方面的工作中,都积极进取,认真落实,勇于创新,自立自强,具有新时代女性独立自主的意识,为其他女性员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张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