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维机械:“智能”产品未上市订单已成堆

2015-08-05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志旺

 力维机械

厂房内部

  记者 满志旺

  随着德州“一区四基地”战略地位正式确立,德州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构建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如何有效吸引和集聚京津地区科技创新资源,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资本化、产业化,成为德州建设京津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试验区、核心区和示范区的关键。

  近年来,德州推进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依托全市十大产业集群,组建22家创新型产业集群战略联盟。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实施“三年千企升级行动计划”。依托国内一流专业评估机构,对全市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能力评估,制定一对一个性化培植方案,优先支持一批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以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为例,在这家拥有员工55名员工的企业,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就有10人,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3人。如今更是拥有42项专利技术,另有7项发明专利正在审核中,其多项专利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其领先于世界水平技术的行走底盘和运输车辆已初具规模。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700万元,利税720万元。

  “我们公司在全市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大发展的背景下,建立了公司的研发技术优势。比如着眼于年轻人的个性、时尚需要,开发的‘智能履带电动滑板车’,产品还没上市,就吸引了大量订单。”力维公司总经理陈良告诉记者,充分利用金融创新,靠着技术突破近40项专利,力维成功吸引了政府的创新资金和鲁信创投国字牌的投资。利用这些资金,公司的产业化之路愈发平坦。

  据了解,为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德州还将创新建设山东省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推进德州高新区晋升国家高新区。目前,德州高新区已顺利通过科技部、发改委等四部委专家审核,力争2015年第一批成功晋升国家级。同时,加快推进德州应用技术研究院建设。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客空间”。今年,在德城区、禹城市、齐河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县市区建设有效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众创空间”5个以上。加快推进与中关村天使街、车库咖啡、36氪等创新型孵化机构、创新型科技金融机构、创新型科技服务机构的对接合作,逐步推进中关村创新创业联盟建设,将德州打造成中关村创新创业的延伸区、拓展区和加速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