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有望年内推出京津冀旅游一卡通

2015-11-11 10:32: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杨硕

  德州晚报讯记者 杨硕 通讯员 许建华 刘鹏)11月10日,记者从德州市融入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对接会议上获悉,我市有望在年内推出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目前覆盖了北京、天津、河北200多家景区和数千家酒店、旅行社、医疗、健身、养生等生活类商家,也就是说,德州市民办理了“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到京津冀这200多家景区和数千家生活类商家消费时都将享受到不同程度的优惠。

  据了解,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是2011年在国家旅游局及京津冀三地旅游局的支持下,由廊坊市旅游局率先在全国发起,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推出的。该卡覆盖京津冀200多家景区,其中,国家4A级以上景区占60%以上,另外还包含天津盘山景区、河北唐山清东陵景区、河北邯郸娲皇宫景区、河北保定野三坡景区和白洋淀景区5个国家级5A级景区。除了景区外,京津冀三地的数千家酒店、旅行社、医疗、健身、养生等生活类商家也纷纷加入该卡范围,参与该卡的三地景区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购物场所等企业都拿出了大幅度的优惠,持有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的个人可享受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的优惠。另悉,该卡还具有借记卡的全部金融功能。

  今年6月,我市成为山东省唯一一个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城市,目前,市旅游局已完成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德州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征集工作,中国建设银行德州分行负责收录优惠、优质旅游线路相关信息。

  据中国建设银行德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德州分行正在做相关准备性工作,预计年底前我市市民即可到全市范围内各建行营业网点办理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届时,持有该卡的德州市民除了在京津冀地区享受景区、交通、餐饮、酒店预定、支付等多种便捷功能外,还可以在加盟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的我市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企业等享受相应的优惠。据了解,我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3星级以上饭店、省级以上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等都将加入京津冀旅游一卡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