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 白云 溪绕山村 “梦里水乡”美醉了

2015-11-13 21: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福建宁德11月13日讯(记者 马宝涛)13日,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走进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的“梦里水乡”。

  湛蓝的天空点缀着朵朵白云,清澈的河水缓缓淌过,河底的鱼儿、小草清晰可见;一条随风摆舞的索桥连接两岸,举目远眺,山村里的民房错落有致的摆放在山坡上……“梦里水乡”,犹如一幅山水风景画,在记者面前铺展开来,引人入胜,惹人陶醉。

  “梦里水乡”位于蕉城区洋中镇东山村东山溪畔,总占地面积40多亩,项目投资约160万元。项目以宣传推广当地农业产品、特色饮食和天山绿茶为目的,结合美丽乡村、农村公园和水利景区建设,通过美食推介、文化宣传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集特色饮食、文化宣传、休闲观光、游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胜地。

  据介绍,当地今年结合全市农村“五位一体”现场观摩会,在梦里水乡建设了索桥、水车等,将梦里水乡、陈洞美丽乡村、北洋溪亲水平台等沿岸景观及配套设施有机结合,不断完善溪边休闲硬件,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促进了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