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典型风采

程林华:让爱心在“严格细致”中升华

2014-08-01 17: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犯了罪后,我自暴自弃过,然而您却丝毫没有放弃我,时常找我谈话,让我明白了生命继续下去的意义





        “犯了罪后,我自暴自弃过,然而您却丝毫没有放弃我,时常找我谈话,让我明白了生命继续下去的意义;我身患疾病二十余年,也是您的时刻关注,及时挽救了我的性命……也许,几句‘谢谢’并不能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但今后的人生路,我一定努力改造,重新做人……”724日,正在忙碌的德州市看守所一大队长程林华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是被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委托弟弟送来的,同时并将“监所有情,关爱生命”的锦旗送给市看守所,感谢程林华对他的教育挽救和悉心照顾。

      原来,今年6月,53岁的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关押在德州市看守所。不久,一大队长程华林便发现他身体非常瘦弱,且神智恍惚,思想极不稳定,严重闹监。他多次找王某谈话,了解到他患糖尿病二十余年,病痛折磨导致他心理情绪极不稳定。程林华耐心开导王某,督促他按时吃药,还自己掏钱给他改善伙食,使他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开始与其他同监舍的在押人员正常交往。

      716日,程林华在巡查时发现王某意识不清醒,伴有上吐下泻症状,一测血压,仅有70/45mmhg,经医院诊断,王某病情危急,程林华随即安排警力到医院值班。王某住院期间,他每天都去看望,关心他的病情,并将他的实际情况通报给办案单位,及时变更了强制措施,既维护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又保证了监所安全稳定。王某家人多次向程林华表达谢意。

        “我个人认为,做好监管工作,就要把握‘严、细、爱’三个字。”市看守所里在押人员多,结构复杂,性格多样,工作枯燥乏味,但程林华却从不叫苦,扑下身子,踏实工作,他随身常常带着一支笔、一个本,详细地记录每天的工作安排、上岗情况、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情况等,边工作,边记录,边落实。从事监管工作8年来,他按照“管巡结合、相互监督、控制到位、处置及时”的原则,注重人性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充分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利,实现了监区的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