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活动报道

三八节的坚守 说说警花那些事儿

2015-03-06 17:2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没有休息,在这个属于她们的日子里,她们依然身穿着锃亮的警服,头顶着耀眼的警徽,尽着自己的责任。她们是爱岗敬业、勤俭持家的“半边天”,她们又是锐意进取、魅力四射的“花木兰”,她们还是奔波忙碌、业务过硬的“女汉子”。在这样明媚的春天里,英姿飒爽,如一朵朵娇艳的玫瑰,绽放于公安事业中,奉献着无悔的青春。

      大众网德州3月6日讯(通讯员 赵琳)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没有休息,在这个属于她们的日子里,她们依然身穿着锃亮的警服,头顶着耀眼的警徽,尽着自己的责任。她们是爱岗敬业、勤俭持家的“半边天”,她们又是锐意进取、魅力四射的“花木兰”,她们还是奔波忙碌、业务过硬的“女汉子”。在这样明媚的春天里,英姿飒爽,如一朵朵娇艳的玫瑰,绽放于公安事业中,奉献着无悔的青春。

     

      用微笑感染群众

      出入境窗口的“微笑警花”:李文敏

      李文敏,2012年参加工作,现任宁津县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您慢走,欢迎您给我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走进出入境服务大厅,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未见其貌先看微笑。她热情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大厅中,她亲切的微笑安抚着办证群众焦躁的情绪,美丽的身姿、悦耳的声音、俏丽的短发、规范的警服、热情的服务,她就是出入境窗口的微笑警花李文敏。

      作为一名窗口民警,李文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不断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完善自己的服务细节,始终坚持微笑服务,文明服务,让广大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真正实现“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承诺。在春节假期节前节后的8天时间,县局出入境大厅赢来了办证高峰,共受理审核出国(境)证件496人次,最多的一天受理量达84人次。在此期间,李文敏主动要求早上班、晚下班,主动放弃轮休机会,认真为群众办理出入境业务,忙碌的时候甚至连喝水、上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只为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手续办完,尽力让群众满意。她的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精神和她的微笑服务,赢得了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办证群众一致称呼她为“微笑警花”。

     

      用宣传促进工作

      二十年坚守宣传一线:崔秋芬

      崔秋芬,1995参加工作,现任宁津县局政治处副主任。

      二十年前刚刚21岁的崔秋芬从警校毕业后就在宁津县局政工宣传这个岗位上扎了根。二十年里她每年都要采写各类报道百余篇,推出多例工作典型,为报道全局公安工作做出了贡献。崔秋芬说:“宣传工作千头万绪,但主旨就是要围绕公安工作,弘扬主旋律,作为宣传民警,只有与各警种民警奋战在一线,腿勤、口勤、手勤、脑勤,才能用好手中的笔,以最快的速度,把公安机关的重大案件新闻以及公安民警感人的先进事迹报道出去。”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调查、采访、写稿、修正,从一个个方块字中找到自己的工作价值,引导舆论、舆情处理、典型宣传,用一件件警情、一个个人物磨砺手中的笔。二十年坚守宣传一线,崔秋芬攒下了16本工作笔记,学习、积累、提炼、升华,这些文字见证着宁津公安走过的路。又一年的妇女节即将来临,虽是属于她的节日,但她依然始终忙碌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无怨无悔。

      忙碌的工作带来不俗的成绩,崔秋芬多次受到表彰,但这也让她少了很多陪家人的时间。崔秋芬坦言:“作为双警家庭,作为一名母亲,这些年不管对老人,还是对女儿都有所亏欠,但穿上这身警服,就得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个职业。”

     

      用监督推进执法

      严谨细致的法制业务能手:蒙艳菊

      蒙艳菊,1994年参加工作,现任宁津县局法制信访大队法制室主任。

      从事公安工作近二十年来,蒙艳菊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刻苦学习业务知识,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自2004年调至法制科工作以来,工作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她用丰富的法律知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奋进的工作作风,解决了许多执法难题,在案件的定性和量裁标准上,为一线民警解除了很多疑难。

      在对刑事、行政案件进行审核把关时,蒙艳菊始终坚持一个“严”字。十年来,她一直坚持案件审核记录制度,做到每审核一起案件,对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要求办案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在审核案件中,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依法办事,不仅审核案件的定性是否准确、案件的程序是否合法,还审核法律文书填写是否规范、用词是否适当等问题。十年来,经她审核的案件千余起,提出案件中存在的问题3000余条,作阅卷笔录千余页,实现了复议、诉讼维持率100%、无赔偿案件发生的目标,全局执法质量连续九年被市局评为优秀等次。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蒙艳菊一直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始终把指导、服务、监督摆在各项工作之首,处处为工作着想,事事以工作为重,认真开展审查案件、出庭应诉、执法检查、执法培训等工作。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不管是领导交办的任务,还是各科所队需要审核的案件,她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始终奋战在法制信访大队的一线,为公安法制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用敬业体现价值

      勤恳扎实的治安助手:张新宁

      张新宁,2000年参加工作,现任宁津县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兼办公室主任。

      作为一个材料内勤,特别是治安大队材料内勤,张新宁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责任很大。她思路清晰,认识到位,给自己的定位是既要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又要当好民警的服务员;既要完成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的职责,又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县局开展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中,张新宁不仅自己积极学习,还及时提醒其他同事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当工作繁忙,外勤人手不够时,她主动参战与外勤一起下基层摸排线索、侦查案件,当外勤有困难时,她主动热心帮助,多做工作,积极沟通。

      张新宁作为治安大队的骨干民警,同时也是专职法制员。她负责大队日常执法考评和监督指导工作,全程监督案件办理的每个环节。在日常的办案工作中对网上录入、办理、结案等各环节全程跟踪,完善案前审核、案中指导、案后考核;每月定期对大队所有的刑事、治安案卷进行考评,并将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办案民警进行整改,保证案卷质量,确保了大队的执法质量考评一直走在全局前列。经她审核的刑事及治安案件,无行政复议案件,无国家赔偿案件,无违法违纪案件。

      治安大队是公安机关的窗口单位之一,内勤民警接触群众的机会也比较多,办理证件、刻制公章、法律咨询、寻人问事等等。在接待群众的过程中,张新宁总是笑脸相迎,热情答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先后为群众解决困难达200余人次。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她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3月1日,正值星期天,一位群众因紧急情况需要刻制公章,张新宁知道这一情况后,不顾自己正在感冒发烧,迅速赶到局里,立即为那名群众办理了手续,那位群众感激的直说“谢谢”,而张新宁心里却热乎乎的,她觉的这才真正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没有声音,但有祝福,没有鲜花,但有真情。在属于她们的节日来临之际,看着这些依旧忙碌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却做着不平凡贡献的警花,唯有在心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