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头条

德州公安:为市民织就安全“防护网”

2015-01-26 16:4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14年,全市违法犯罪警情稳中有降,影响群众安全感最明显的“两抢”案件同比下降40.9%,刑事盗窃案件下降18.5%;全年共受理群众诉求2.3万余件,群众对民生警务平台满意度达100%;实现年内命案全破目标,命案现案破案率连续三年保持100%;追逃工作成绩显著,共抓获各类逃犯1500余名;调解群众矛盾纠纷2万余起,救助群众5万余人次……这是德州市公安局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亮出的“成绩单”,一个个鲜活的数字让人眼前一亮,一连串闪亮的成果,扮靓了“平安德州”这块金字招牌。

        2014年,全市违法犯罪警情稳中有降,影响群众安全感最明显的“两抢”案件同比下降40.9%,刑事盗窃案件下降18.5%;全年共受理群众诉求2.3万余件,群众对民生警务平台满意度达100%;实现年内命案全破目标,命案现案破案率连续三年保持100%;追逃工作成绩显著,共抓获各类逃犯1500余名;调解群众矛盾纠纷2万余起,救助群众5万余人次……这是德州市公安局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亮出的“成绩单”,一个个鲜活的数字让人眼前一亮,一连串闪亮的成果,扮靓了“平安德州”这块金字招牌。

      

        简政放权,坚持“民生为本”提效能

     

      “您好,我是运河开发区的居民,我女儿孙静身体有残疾,出不了门,40多岁了一直没有身份证,希望公安局能帮我女儿办一张身份证。”

        20143月份,德州市公安局9600110民生警务热线接到这样一个求助电话,随后,运河公安分局民警及时上门为孙静进行身份证信息采集,没几天,41岁的孙静便拥有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张身份证。在民警们眼里,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不是大事,但却让民警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

        新时代,如何找准民生需求与公安工作的契合点,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德州公安一直在探索。推进警务改革,落实便民措施,将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这是他们找到的路径。

        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面,2014年德州公安推出28项便民利民措施,将迁入德州三区的夫妻投靠、变更更正民族年龄等5个警种部门17项业务行政审批权限和业务事项下放到县级公安机关办理,3项业务缩短了办理时限、新推出8项便民利民新措施。

     

      智能防范系统,为市民织就安全“防盗网”

     

      “真没想到,电动车被盗一小时后就破案了。”前不久,德城区的陈女士丢失了电动车,一小时后失而复得。安装在电动车上的电子标签,功不可没。

        德州市公安局联合开发公司,研发集社会治理、治安防范、民生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安综合智能防范服务平台,并于20149月下旬在德州中心城区、禹城、庆云试点运行了电动自行车被盗防范子系统。该系统实现了电动自行车的信息化管理、异常出行提醒、实时报警处置、日常巡查和行车轨迹统计分析等功能,既填补了电动自行车管理的空白,科学规范了电动自行车的管理模式,又解决了电动自行车被盗防范的难题。

        解决电动车被盗难题是我市“公安综合智能防范系统”建设的第一步,今后,德州市公安局还将把公安智能防范系统打造成为社会治理、治安防范、民生服务的综合平台,视情况将其功能扩展到其他车辆和大型牲畜的被盗防范、机动车防套牌、老人和儿童的走失防范、社区特殊人员的监管防范,以及特殊场所的监控防范等领域,以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

     

      完善立体化治安防范体系,守护城市平安

     

      “生活在德州很安全。亲,要给德州警察一个好评!”去年7月份,西安的李女士在德州遗失了身份证,民警在案件侦破后亲自与她联系,她通过微博为德州公安点赞。

        每当夜幕降临,在中心城区的主要街道和主要路口,都会看到警灯闪烁的警车在巡逻或执勤,正是一个个民警的默默奉献,才守护了市民的平安。

        为提高市民的安全感,我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完善违法犯罪警情监测预警、社会面等级巡防、视频巡逻与街面巡防对接等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驾驭动态社会治安的能力。

        一名流窜于多地的飞车大盗被德州警方抓获,流窜作案20余起的他败在了“电子眼”下;一名溜门撬锁的蟊贼刚溜进一地下室,就被巡逻民警发现抓了个正着;一名通过互联网和短信实施诈骗的犯罪分子等来的不是不义之财,而是从天而降的“网络警察”……

        德州市公安局创新警务运作模式,定期组织刑侦、治安、交警、特警等多警种合成作战,探索形成了打击夜间违法犯罪联合查堵工作机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2014年,查处各类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4.6%

        在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内,组织机动警力在街面开展武装巡逻,屯兵街面、动中备勤;启动联合武装巡逻机制,整合警力资源,着力打造“全天候布警、全覆盖巡控、一体化运作”的警务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