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航向,向远而行——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侧记

2021-11-01 20:5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德州报道

  每一次创新创业的背后,都饱含着激情;每一个创新创业的榜样,都凝聚着力量。

  一项项政策解读、一次次热烈掌声……11月1日,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举行,会议现场,为优秀企业家颁发证书和奖杯、聘请6位企业家成为德州市经济发展顾问、解读《德州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若干意见》、发放“优化营商环境任务交办单”,德州市委市政府尊重、激励、服务、赋能企业家的信心与决心可见一斑。

  从2019年全市企业家大会的召开,到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措施的实施;从今年德州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到面向德州市“双50强”企业家和受市委、市政府表彰的“优秀企业家”发行“惠商卡”……一项项,一条条政策的发布实施,让德州企业家们感受着市委、市政府满满的关怀。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

  在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进行得如火如荼同时,与会场一层之隔的新闻发布厅,《德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磅发布。

  从“想方设法”到“地方立法”,德州在优化营商环境的道路上越来越坚定。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在健全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的同时,提供保障服务;打造高效便利政务环境,以监督促提升;建设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德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共六章49条,《德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方方面面保障了德州从法治层面为各类市场主体活动提供了“硬核”护航。

  舒心的营商环境,激发了企业家的创业激情,站“C位”的德州企业家们,正在奏响德州发展的最强音。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和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的召开,让德州的企业看到了德州市委、市政府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推动营商环境实现大优化大提升的信心和决心。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在受聘为德州市经济发展顾问后激动地表示,泰山体育将带好头、招好商,做大做强国际体育产业园,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积极贡献。

  “为德州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做出贡献,为继续满足消费者吃、喝、玩、乐、购的多重需求而努力。”作为商贸流通业唯一受到表彰的代表,山东德百集团总经理郭群直言要持续创新商业模式,为德州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优化营商环境是个大命题,但如何做到,依赖于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优化营商环境任务交办单”,就是基于此大背景下的产物。

  会议现场, “优化营商环境任务交办单”发放。在每一张“交办单”的最后,都写着一句话:“你承担的任务,要较2020年度有明显提升,或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对于市场监管部门来说,“交办单”明确交办指标、交办任务、交办要求,实现了政府部门内部管理流程的规范化。今后,德州政府部门将更尽职地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店小二”。

  锚定航向,向新而生,向远而行,德州将以奔跑的姿态、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继续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